【彩妝】駕馭珊瑚橘只能膚色超顯白?!掌握唇妝三技巧,創造更完美的大勢橘美唇

2019年大勢唇色—珊瑚橘,帶領橘色系唇膏以洶湧之勢席捲美妝市場。雖說橘色系能使膚色顯白,但更要記住掌握畫唇三要點:飽和、光澤、滋潤,才能打造出迷人亮眼的唇妝。

 

掌握唇妝三要點

TIPS 1 唇色要飽和

如果是健康膚色的人,可選用色彩飽和度高的橘色系唇膏展現活潑、有朝氣的印象。忌用米色、裸粉等會讓氣色不佳或膚色暗沉的顏色,但要是用來混色疊擦倒可嚐試。膚色白皙者當然是用什麼色都美,所以限制就不多啦!

(左)BEVY C. 經典微醺柔霧光唇釉,(右)FRESH O2氧氣唇膏

 

TIPS 2 光澤顯豐唇

雖說近幾年霧面唇膏大流行,帶出一種個性時尚的成熟風情。但想表現可愛又親切,那絕對是光澤感唇膏莫屬。

想表現出水潤甜美,先用水潤的淺色唇膏打底,再於嘴唇中央點綴較深色的唇膏,漸層花瓣染唇妝絕對夢幻。或是先以唇膏畫好唇妝,再用偏光色唇蜜於唇峰,或唇中央妝點,顯出有點亮又不太亮的迷離效果。

(左)OPERA Lip Tint渲漾水色唇膏,(右)I’M MEME 我愛超顯白液態唇膏

 

TIPS 3 滋潤打底唇彩更持久

妝前保養時先塗厚厚的護唇膏為唇部肌膚做深度滋潤,避免雙唇乾燥脫皮。等到底妝完成,唇部也保養完成,再上唇膏前將多餘滋潤擦去,此時柔潤雙唇既水潤,輕鬆好著色,唇彩也顯色持久。或者不想那府麻煩,就直接使用潤色護色膏,保養顯色兩不誤。

(左)曼秀雷敦水彩美唇油潤唇膏,(右)FRRESH O2摩洛哥堅果潤色護唇膏

 

延伸閱讀 【彩妝】春夏明麗妝容,炫亮色彩讓雙眼、唇瓣展露動人魅力~專櫃品牌篇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