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冬日容易畏寒乾燥快來看,4個妙招分享就算寒流也不怕

冬天就要到了,對抗肌膚乾燥除了保濕以外,更要能夠長效維持肌膚的潤澤。溫感滋潤的成分是保養首選,其次是舒適的睡眠,提升血行,當個溫暖人心的暖男暖女!

 

#泡一個放鬆身心靈精油浴
冬天到了,冷颼颼的空氣讓你時常偏頭痛、手腳冰冷嗎?泡個熱水澡,身體溫暖,手腳也較不容易感到冰冷了。

在享受熱水澡時,搭配入浴劑使用,根據不同的香氛或功效,更能提高溫浴的效果,讓全身舒爽。不方便出遠門泡溫泉時,購買入浴劑回家使用也是舒服又省荷包的選擇!

(左)日本名湯奢華幸福入浴劑14入(右)克奈圃 Kneipp 薰衣草精油原始鹽泉浴鹽

 

#沐浴後也別忘了保暖滋潤
沐浴後洗淨了身體的髒污,同時水分也很容易流失。因此選擇以油為基底的臉部或身體保養品,可防止水分散失!

(左)MOWSHIRO透潤面膜4入(右)洛滋潤凝膠100ML

而最常用的面膜可在未拆封前,以約40度C的溫水浸泡三至五分鐘再使用,就能夠有效降低面膜的冰冷感,不用再忍受面膜敷臉時的冰涼瞬間了!

 

#助眠的溫暖小物
夜晚入睡後不論是半夜起身使用廁所或是早上起床,首要記得先添加衣物保暖!除了注意身體保暖外,手腳的保暖也很重要。冬季長時間站立工作一整天後的雙腿,容易累積疲勞導致雙腿浮腫,針對這樣的症狀,只要在入睡前穿上專用襪,在一夜好眠醒來的早晨,就會明顯感受到雙腿較為輕盈!

(左到右)SLIMWALK纖伶3D美腿內搭褲,孅伶美腿襪(長毛絨)

另外睡前也可以搭配使用蒸氣眼罩,各式的舒緩型香氛效果,也會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哦!如果日常生活中眼睛常接觸3C螢幕,常處於高壓狀態,適度利用溫感眼罩也能夠舒緩雙眼的不適哦!

美舒律蒸氣眼罩漢溫舒芯系列清心艾草香5片裝

 

#冬日冷冰冰的辦公室必備
冬天來臨,辦公室為了空氣循環往往還是開著冷氣,怕冷的人該怎麼辦呢?隨身準備好暖暖包,就可以當成是最好的取暖「神器」啦!冬季的乾冷空氣也容易造成支氣管有異狀,建議搭配具加濕功能的口罩,來緩解冷空氣造成的不適。

(左)FITTY成人立體保濕口罩5入 (右)桐灰小白兔24hr手握式暖暖包

 

 

延伸閱讀 【保養】呵護全身美麗零死角,立志不做「桃花零女子」

 

圖片來源/pinterest,TOMOD’S,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