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空汙肆虐!從內到外日常預防三對策讓PM2.5不近身

東北季風來報到,不只氣溫溜滑梯,空氣中有害的污染物質也隨著季風悄悄溜進來!其實空汙不僅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對於肌膚的傷害更不亞於紫外線,以日常簡單行動降低空汙對身體的危害,為健康美麗把關!

 

對策一:功能性口罩X潤喉飲品,為呼吸道把關

口罩是防止吸入髒空氣的第一道防線,選購功能性口罩非常重要!除了醫療用口罩之外,建議可配戴3D立體防護口罩,貼面設計能與肌膚緊密貼合,有效阻隔看不見的隱形汙染;或是可選擇專為抵禦PM2.5懸浮微粒所設計的防護口罩,加強抵禦空汙粒子的入侵!此外也可善用食補,適當攝取蜂蜜、枇杷、白木耳等潤喉健康食品,加強保健。

3M PM2.5空汙微粒防護口罩 帶閥型/活性碳帶閥型

 

對策二:頭皮、眼部清潔不馬虎,定期淨化遠離髒汙

空汙除了對呼吸道產生直接影響,細小的懸浮微粒會隨著空氣飄散在環境四周,一旦附著在頭皮或是跑進眼睛,可能會堵塞毛孔、引起頭皮或眼睛敏感不適。針對頭皮保健可定期使用頭皮淨化液保持髮根的健康;當眼睛有異物入侵時切勿搓揉,而是使用清水或是洗眼液溫柔清洗眼睛,就能減緩不舒適感。

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CC/玫瑰強健豐盈洗髮精

 

對策三:提升肌膚防禦力 選對保養捍衛冬季危肌

肌膚是人們最直接,也是最大面積接觸空氣的器官。為避免微小的空汙成分卡在毛孔內或滲透到肌膚裡,可選用具備「多重防護成分」的產品,抵禦環境傷害,加強肌膚屏障的同時也幫助維持肌膚健康,有效對抗冬季危肌!

Pure Beauty 紅石榴高效活顏防禦系列

 

 

延伸閱讀 【生活】烤肉後必備急救雙「保」,修護肌膚、順暢輕盈超有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