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夏日戀家新生活,規劃空間2重點讓人舒適到不想出門

夏日炎炎,越來越多人喜歡待在家裡避暑,但首先要做好空間規劃,提升客廳與臥室的舒適度,讓視覺與實用能獲得雙重享受。

 

空間規劃一:木製家具營造舒適客廳空間

客廳不僅是全家人交流情感的場所,更是接待親友時,代表門面的第一印象。可選擇表現溫馨與親和力的天然木紋質感各式家具,或是橡木圓角桌椅、長凳皆強調不使用螺絲或釘子等圓角設計,不僅令視覺舒適,也為全家人的安全多留一份心。

若是家中客廳空間皆有限,則LD兩用家具不僅可在客廳(Living room)使用,桌子高度設計為適合用餐的60公分,配合上沙發椅或椅凳,也能當作家中餐廳(Dining room)的家具使用,帶來便利的兩用新選擇。此外,面對臨時來訪的朋友,可折疊桌與PP可堆疊椅,不僅方便移動,不使用時也可堆疊並收納於小空間,方便更靈活地運用居家空間。

 

空間規劃二:日日好眠的寢室空間

睡眠佔據一天將近3/1的時間,有舒適的床組有助提升睡眠品質。簡約俐落的附床板床墊系列可針對顧客使用習慣與需求選擇附床板獨立筒床墊或附床板彈簧床墊,若是搭配20公分的木製腳還能添購PP衣裝盒使用,提升床下收納空間。

柔軟輕透的床單床罩則著重布料與織法,建議可至生活床具賣場親手感受床單組材質、觸感,畢竟在夏日透氣的床單枕套讓睡覺更放鬆。

此外,夏日高溫每每再創新高,可在開冷氣的同時,將溫度調高1-2度,並搭配使用空氣循環風扇,不僅能提高冷房效果更響應節能省電又省荷包。

 

延伸閱讀 【生活】選床大學問3步驟,打造專屬舒眠空間,找回好睡的自己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