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香味不一定直接噴在身體上,從居家散放迷人氣息才是持香關鍵

香氛從嗅覺上為身心創造新的靈魂,不一定要將香味直接用於身體髮絲間,亦可選用自然植物成分的居家香氣滲入生活,與身體融合,感受更美好的嗅覺饗宴。

 

香氛的本質就是自然
@aroma居家香氛

調配出一款香味,能將生活空間變得更加愜意並讓人戀戀不捨,香氛的本質就是自然,來自日本的@aroma於台北誠品信義北歐櫥窗門市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日本執行長Satoshi Kataoka (片岡鄉) 親自訪台帶領大家深入探究100% pure香氛精油工藝的背後心法。

@aroma的每款精油皆是萃取自多種植物的花、葉、樹木及果實等純天然因子,是小孩、寵物也能安心使用的100%自然美好。導覽會現場特別設置了一款巨型香氛體驗機器,挑選按取欲試聞的香調後,機器就會噴灑精油於試用者身上,即刻感受其香氣使用於空間的臨場氛圍。

現場亦有展示各類居家香氛小物,並將棉花、絨片做為內芯,將精油滴在上面放入車用或USB香氛器中,不管是開車或用電腦工作,隨時聞到自己喜愛的香氛,放鬆身心。

而名片小卡是將絨片放入塑膠卡中,大小如同名片,可放入名片盒或做書籤使用,清爽獨特的香氣可成為個人的另一張ONLY ONE名片。胸針式香氛則是將精油滴到胸針的布面質地上,別在衣物或是包包上,也是創造似有若無的嗅覺感官。

@aroma精油以五大系列香型為基調,注入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原料,以水蒸氣蒸餾及壓榨法萃取出珍貴的植粹精油,淡雅中富有深厚層次,其中包含了植物原生香氣的 「Botanical air / 植物系列」、以意境為主題的 「Design air / 設計系列」、具有潔淨空氣環境的「Clean air / 淨化系列」、為日常生活中不同時刻所特別調製的「Supplement air / 輔助系列」及最能體現日本自然美感與深邃文化的「Japanese air / 日式本真系列」,Japanese air 以日本原生植物或日式場景等為靈感設計出的簡約及設計系列,最受品牌與香氛愛好者所推崇。

其中「Japanese air / 日式本真系列」萃取珍貴的日本原生植物為基底,調合出吉野檜、青森絲柏,高野槙和日式場景的凜(RIN) 、艷(EN) 、淡(AWA)等豐富而有靈性的調合精油。透過香氣感受到日本的自然與文化、深邃與華美,特有的和式審美隨著飽滿的香氣縈繞,沁人心脾,彷彿身歷其境。

 

 

衣物留香好清雅
蘭諾衣物芳香豆

儘管化好妝、使用了芳香產品後,還是常常在出門一整天、或遇到特定情況(下雨、運動流汗…)時,容易會有脫妝或是不再芳香而變得狼狽的困擾,但不用香水又擔心身體的氣味很失禮?代言人田馥甄分享她的持香秘訣!

如果身體隨時變化的氣味難掌握,我們就從衣物芳香來下手。噴上衣身芳香劑是不錯的想法,但最徹底的是從清洗衣物時就讓它們變得香噴噴,Lenor蘭諾衣物芳香豆,讓衣物從洗到穿,長時間散發自然淡雅香味,就算是爆汗的夏天也不用補香,『衣香整天不脫妝』!

夏季新推出清粹花香系列-甜花石榴香、青蘋甜麝香,以及口碑熱賣的經典花香系列-清晨草木、晨曦玫瑰,以及馥郁野莓,每款如高級香氛一樣平均由9種不同的香味構成前、中、後調。

P&G寶僑日本研發中心獨特鎖香膠囊技術,使得香味隨著衣物的每一次摩擦如泡沫般爆破,不斷散發清香,更被譽為衣服上的香水。

只需使用身兼量杯的瓶蓋,測量衣物芳香豆的使用量;更可以依照對於香味濃淡的個人偏好,客製化衣物芳香豆的多寡。不同於一般柔軟精產品需要等待最後一次洗淨程序前倒入,Lenor蘭諾衣物芳香豆可與洗衣精或洗衣膠囊一併使用,開始洗滌前直接倒入洗衣機,而且適用各類衣物!

 

 

延伸閱讀 【生活】營造空間與氣味的想像,居家香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