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年節約會讓「情事」昇華,要先完成這件事……

親吻令激情四溢,是打開戀情的開關!柔軟的唇瓣讓人流連忘返,但乾燥脫皮的唇卻也難忘的不想再來一次。想在假期情感提升?!你做好了唇保養嗎?

 

去角質

別以為唇肌很薄不需要去角質,其實一缺水就變乾,乾久了就脫皮,不把乾乾皮屑去掉再怎麼滋潤那層皮還是看起來很礙眼。

解決方式
用糖成分的唇部專用去角質產品,輕柔按摩唇部,遇水即溶的糖能溫和脫去死皮,若唇部不小心有傷口也不會刺激疼痛,唇瓣變回平滑柔軟了。

M.A.C角質糖霜,迪奧蜜糖磨砂潤唇膏,Rodial 糖霜煥

 

潤唇保養

去完角質後一定要擦護唇膏,嗯,如果需要還可以加上唇膜做加強修護,讓唇瓣更加水潤啾咪!

解決方式

加強修護:於去完角質後,敷上唇膜將精華注入唇部肌膚,加速膨潤。或者也可以塗上大量潤唇油膏後,在唇部蓋上保鮮膜,用熱毛巾溫度令滋潤滲入唇肌。

ETUDE HOUSE膜幻SOS~柔嫩櫻桃護唇凍膜 ,Kiehl’s芒果奶油晚安唇膜,蘭芝 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甜莓 ,Jo Malone London 英國薄荷與薑修護唇膜

 

日常修護:目前潤唇膏有凡士林、蜂蠟等質地,選用自己喜愛的護唇膏,隨身攜帶,想到就擦,隨時維持豐潤唇肌,上唇彩也服貼滑順。

POLA B.A精質潤澤唇膏,杜克極緻護唇精華,紀梵希香吻誘惑潤色修護美唇膏

 

近幾年美唇油也是當紅美唇品,高滋潤的油質除潤唇外,也能為唇妝後的水亮加分!

Kiehl’s櫻桃光粉嫩美唇油,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

 

凱鈞小提醒

唇瓣脫皮時千萬別手殘去撕,沒完全脫落的皮有一部分還是連在唇部,很容易撕出傷口,最好用護唇膏或唇油先滋潤一下,回到家再處理脫皮問題。

 

延伸閱讀 【彩妝】2019美妝第一炮 #超顯白紅唇,色號竟然是….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