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年前居家整理,3種最難丟的物品該斷捨離了!

整理房間不難,最難的是丟掉哪些物品?其中書本、衣服、紀念品總是會給出不丟的理由,如果能理智的評估,還是可以在年節前讓房間煥然一清。

 

當新的東西不斷進來、舊的東西還是會堆在那邊,書本、衣服、紀念品讓人不想丟的理由很多,最常用的理由是:「有一天會用到」、「這是我難忘的美好時光」、「這衣服現在還能穿」等,但除非真的是很有紀念的意義,或價值連城當傳家寶外,該丟的還是別留著吧!

 

#書本

如果該書具有收藏價值,做為保值品,就安排專門保存的地方。日常真的會用的的實用書、雜誌或是專業書籍就放在隨手就能取得的地方,畢竟是吃飯的工具不能說丟就丟。

其它不是一定留下的書,保存良好的可以賣給舊書店或是上網拍賣;年代久遠至今市場還有在銷售的一般書籍就可以送回收,當然其中若是有些篇幅覺得不錯,掃瞄影像儲存隨時點開查找都OK。

 

#衣服

用客觀的角度想,那些衣服為何買了又不常穿的原因,不合適又不合身的衣服可以先放一邊,看是舊衣回收或捐給慈善機構、二手販賣,或是送給覺得適合穿的朋友。有些簡單單品款式可以留下,與其它衣物再做搭配也很實穿。

 

#紀念品

長輩送的物品、金錢無法取代或得獎的獎牌、獎杯(如果是國際性大獎絕對要留),建議找個長久存放的地方。至於前任送的禮物?賣掉或清掉都行,既然沒瓜葛就不用再留下。至於其它時刻的美好紀念,拍照或拍影片在電腦裡想看就看,不想看就刪除多方便。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年節大佈置從家具到家飾,選對重點年味再升級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