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利用風格小物點綴角落,3個小動作輕鬆營造溫馨聖誕氣氛

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大幅改變居家佈置也能創造出濃濃的聖誕氛圍,只要把握3個重點,就能輕鬆營造出專屬於你的居家聖誕感。

 

#燈光是改變環境氛圍的關鍵

北歐家家戶戶都會在窗台上點亮一盞星星燈或是LED燭台,夜晚照亮整個街道,為城鎮帶來溫暖的光芒。星星燈、雪人造型燈串、童話風的麋鹿造型LED桌燈,皆能為家中的角落增添節慶氣氛。

vic:IKEA

 

#擺放或吊掛聖誕裝飾

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將聖誕主角安排在家中各處,天使或鈴噹吊飾掛在家中各處,或是用可愛又帶點搞怪的高帽聖誕老人,帶給前來拜訪的親朋好友驚喜。最後,再擺上經典的聖誕樹,彎腰的聖誕樹像在打招呼,搭配小紅球更顯生動活潑,為家裡增添一抹綠意。

vic:IKEA

IKEA VISSVASS系列LED裝飾燈串作為禮物的緞帶是相當吸睛的包裝方式,讓你成為交換禮物派對上的全場焦點。

 皇家哥本哈根經典聖誕系列2019聖誕樹,2019聖誕老公公

 

#換上可愛鮮明版的餐盤

除了家飾外,平日用的餐盤碗都換成具節慶風格的版本,每天用餐都充滿濃濃的聖誕氛圍,也讓人更期待它的到來。

皇家哥本哈根經典聖誕系列餐具組設計概念源自於聖誕節掛在門上的檞寄生裝飾,以綠色松樹枝纏繞成花環,天使、聖誕心、奏樂鼓和小禮物等綴飾,交垂於松枝花環間,最後再繫上一個大紅色緞帶蝴蝶結,營造出滿滿的溫馨聖誕氣氛。

Royal Doulton Pastels北歐復刻系列 低調的色彩飽和度高度綻放餐桌藝術風情,幾何圖案與磚瓦式的圖騰彷彿為平凡日常中增添驚喜俏皮的美好小確幸。

 

 

延伸閱讀 【生活】以瓷之名為家居增添藝術氛圍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