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春大掃除,準備好清潔打包除舊佈新了嗎?

過年前的打掃是大工程,想偷懶是絕無可能的,沉浸在清潔劑之海與髒污奮戰,為家裡增添新品把不需要的舊物斷捨離。為了過個舒適放空的假期,也真是要拼了!

 

清潔小撇步,讓家居整理快捷有效率

準備好打掃環境空間了嗎?以下小撇步讓你更有效率完成繁瑣的家居環境清潔。此外,打掃家裡一定會用到清潔劑,記得選擇天然又不咬手的成分,才能讓雙手頂住長時間的清洗,也不會損傷的家用品外表。

 

地板清潔乾濕並進

TIPS:使用乾淨的舊毛巾布或是毛巾材質的襪子,套在常用的除塵掃把上,再噴上地板清潔液,先濕擦再乾擦就不易留下水痕,輕鬆打掃家裡,乾淨不費力!

 BONDI WASH檸檬茶樹柑橘地板清潔液  

 

搞定洗碗盤的油膩障礙

TIPS:面對頑強油汙,清洗前先用廚房紙巾將附著的油污擦拭一遍,接著使用碗盤清潔液淨泡約3-5分鐘,洗碗後用熱水沖一遍,就能讓洗碗變得更輕鬆簡單。

BONDI WASH檸檬茶樹&柑橘碗盤清潔液,  The Laundress 碗盤清潔劑

 

冰箱內部清潔,K.O.油汙、食物味

TIPS:先將所有存放蔬果、雞蛋的層板、抽屜都取出,噴上居家清潔噴霧,先用乾抹布先擦過一次,再用濕抹布清潔即完成。而拿出來的抽屜也可以使用清潔噴霧浸泡3-5分鐘後再沖洗,才能清潔乾淨又使用安心!

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居家清潔噴霧

 

清新環境空氣

完成空間清潔後,準備能清新空氣的用品,像是家居用噴霧、芳香蠟燭、空氣清潔機等,隨時呼吸優雅的自然香氣。

 IKEA芳香蠟燭,乾燥花

 

外出行走的清潔防護

過年期間多會外出、走春,但人與人之間的頻繁接觸,清潔也是十分重要,隨身攜帶一些天然防護小物,隨時清潔也能避開不知不覺跑到身邊的病菌接近。

BactiControl曖上你-潔膚隨手寶,Neal’s Yard Remedies防護噴霧乾洗手

 

延伸閱讀 【生活】學會豬年「懶」字訣,追劇5寶讓宅宅過年沒煩惱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