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補充身體營養不是錯,但健康食品只是輔助保養不是萬用仙丹

人體所需營養主要來自食物,但有些維生素的量卻需要從大量食物中取得,因此健康食品誕生。然而健康食品是輔助並非藥品,不要以為多吃沒關係,依照醫囑服用才能做到補充的功效。

 

#健康飲食與正常作息是標配
其實身體健康很容易:健康的飲食與正常的作息睡眠。它們讓身體保持運轉,而人體中生成的維生素、膠原蛋白也不會太快流失。可惜的是現代人工作忙碌與累積的壓力,讓飲倀與睡眠品質變糟。

 

#維生素等健康品
像維生素B群、C、E,膠原蛋白粉、飲品,以及膳食纖維等營養品,已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補充品。它們只適合日常身體健康時服用,如果不確定自己要服用的種類,可諮詢新陳代謝科或營養師,來評估列出品項清單、每日服用的毫克,畢竟沒人清楚自己的體質是否不能服用對某種營養成分,有專家協助可省心省力。

(左)澳佳寶大忙人B群 (右)DHC紅嫩鐵素,提升肌膚好氣色

 

#營養食品
如各種營養成分合成的奶昔、低卡高纖餅乾或其它可替代正常食物的代餐等,對於想減少卡路里攝取,或是因為運動需要燃燒熱量是可以評估食用。

NU SKINageLOC® TR90™TRIMSHAKE®均適奶昔

若是日常就食用天然有機的如橄欖油、苦茶油、生鮮魚蝦與蔬菜,其實健康食品就不需用太多,入口的營養還是天然的尚好!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米保養不只用擦的,吃的也能保濕肌膚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