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餐前阻油醣,餐後4招居家運動,幫助降低端午粽帶來的高熱量,輕鬆做個夏日小纖女

端午節來臨,又到身材與美食的對決分出高下的時刻!不管是哪種粽子高熱量是跑不掉的,讓我們來聽聽營養師與健身教練的建議吧!

據統計,一顆粽子的熱量竟高達500大卡以上,加上美味加分的醬汁、花生粉,一不小心就熱量爆表、體重失控。所以除了少吃外,餐前的阻醣阻油,減少澱粉與肉類油脂的吸收也很重要。

但很多人認為,端入節就是要吃棕子,如果沒打算很強力的節制,那在吃完後就努力運動和熱量說再見。而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人,日本美妝品牌FANCL則提出夏天小纖女養成計畫,透過保健食品與簡單的椅子運動,讓身材維持避免成為沙發馬鈴薯。

 

運動4招在家也能練腰腹

MECO老師示範的居家簡易運動步驟,透過隨手可得的器材,讓腹部緊緻抑制肌肉鬆垮。

1雕塑側腹運動
延伸手臂與拉長腿 (搭配吸氣),捲腹腰轉、手軸碰膝蓋 (搭配吐氣)

 

2瘦腹部運動
收腹、脊柱向上延伸、大腿出力往內收起

 

3雕塑掰掰袖運動
雙腳與肩同寬,搭配吐氣臀部下沉時手肘向後彎曲,吸氣恢復到預備位置,來回重複做

 

4抬臀運動

腹部收起,脊椎向上延伸,吸氣預備,吐氣單腿向後提起,單腿重複執行15-20次,換腿執行

 

不用犧牲美食的斷熱量法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機會多,其實透過保健食品的輔助,能夠輕鬆解決營養不均衡的狀況。若要讓纖體效果加乘,維持運動習慣並吃對食物很重要!

針對愛吃肉粽的族群,由於肉粽含有糯米及肥肉,FANCL纖美體錠可於餐前補充可減少卡路里吸收,有效阻礙澱粉分解速度!對於嗜吃油炸美食及肉類的族群,於餐前補充FANCL甲殼素錠,能將攝取的過量脂肪包裹並排出體外!營養師建議,要在吃第一口飯前就先吃下它們,不用拘泥什麼飯前半小時先吃的說法,離用餐前吃越近越好。

此外,人們常以為運動後不要立即吃飯,營養師表示運動後也可以吃東西,像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只要適度的攝取,補充能量小於300大卡,像是自製燕麥優格搭配水果的天然健康又低熱量的輕食,並不會讓身體變胖。

 

延伸閱讀 【生活】年後「衣帶變緊超後悔」,就用運動+高纖飲食幫你快速脫離三大身材地雷區

 

圖片來源/FAN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