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別讓雙手洩露年齡,設定護手管理目標,柔潤肌質最好命

每個人在嬰幼兒時期都擁有一雙豐潤有福的手,隨著年齡增長,手背肌膚皮脂腺較少,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經受日曬風吹,水份、脂肪加速流失,進而出現皺紋。為了不透露年齡的秘密,現在就快點來護手吧!

 

認識護手霜

通常護手霜最基本是保濕滋潤,但亦可根據個人需求選成分類型,以求達到最好的護手保養。

任何肌膚都適用的潤膚性護手霜,通常含有動植物性保養性油脂成分、合成油脂及保濕潤膚成分,可天天使用。若是因工作時可能接觸刺激性物質,或是雙手敏弱需要特別呵護,則可選擇保護性護手產品,其中成份含高分子矽靈或油蠟的油膏劑型,有如隱形手套般保護雙手。

 

緊緻護手按摩5步驟

1.將護手霜擠出約10元大小的量在手心的位置,均勻的塗抹在雙手每個部位,指縫與手心等處都要擦到。

2.從小拇指開始往大拇指的方向,每隻手指的三個關節都都要按摩到。

 vic:giphy

3.拉住指頭最前端的關節,上下輕輕的甩動,舒緩放鬆手指筋骨,每隻手指各做一次即可。

4.彎起食指朝按壓手掌心,感到酸酸的為止,加速手部的血液循環。

5.兩隻手都完成上述動作以後握拳,以畫圓的方式旋轉手腕,往前往後都可直到有感覺放鬆為止。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就是因為常會忽略,所以身體去角質可以用磨砂顆粒與凝膠再加強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