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做到護手7法則,冬天再累也有奶油桂花手

雙手帶給人們非常多的便利,工作、打理家務,可說是非常便利的工具。也因此雙手的老化也十分快速,可別以為手部肌膚堅韌耐操,其實它也需要細心的保養與呵護。

 

手部肌膚也很敏感

許多人每天用手做事,媽媽長期做家務,雙手變得粗糙乾澀;上班族不停打電腦寫報告,掌心出汗也不知;而醫護人員與餐飲業者要不斷用清洗雙手,保持衛生。不要認為雙手沒有出現紅腫疼痛就沒有事,如果不花時間細心保養,雙手一樣會有乾燥、脫皮,甚至轉變成富貴手或異位性皮膚炎,治療起來就更麻煩了!

 

護手7法則清潔、滋養、防曬不可少

想要手部肌膚健康細緻,那就要用保養臉部的方式來對待雙手,確切做好護手7法則,雙手也能和臉部肌膚一樣綿軟柔嫩,要知道優雅細緻的雙手也是美麗的條件之一喔!

Tip1. 不要買鹼性過強的清潔產品,洗手次數不宜頻繁,避免失去肌膚表面的皮脂保養。
Tip2. 白天出門雙手也要擦上防曬品。
Tip3. 洗碗、洗衣服時會用到洗潔精,要戴手套保護雙手。
Tip4. 每星期做一次手部去角質,再擦上高滋潤的護手霜,用保鮮膜包住再蓋上熱毛巾做深度護理。
Tip5. 睡覺前擦護手霜,再戴上棉質手套讓雙手吸收營養。
Tip6. 選擇天然好吸收的橄欖油、杏仁油,或媽媽寶寶專用的護膚品來護手。
Tip7. 平常洗完手後擦上薄薄一層護手霜,隨時保持肌膚潤澤度。

 

【同場加映~好用護手產品】

德國小甘菊無香經典護手霜

以德國傳統植栽的洋甘菊為基,加入保濕甘油好吸收;無黏稠感,為敏弱手部肌膚提供舒緩、保濕。

 

ETUDE HOUSE牛哞王~奶油滋潤護手霜四件組

質地柔嫩綿密,四款擁有差異濃度的奶油護手霜,分別是帶有橙花香味的鮮奶油口味、清甜乳香的生奶油、濃郁堅果味莫札瑞拉起司、清新花香融合白麝香的切達奶酪,可針對保濕的強度不同來進行挑選。

MISSHA X LINE FRIENDS 秘密愛戀護手霜

熊大-香甜葡萄柚:葡萄柚精華萃取。白芒花籽油和乳油木果油精華,質地輕盈。清爽滋潤,溫和滋養。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