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換季做好頭皮+髮絲養護Tips,才不會雪花飄飄頭髮乾油不均

頭髮護理應是頭皮與髮絲的分別護理,有些人頭皮油髮絲乾,就不適合只用一款洗護,要如何保養才能控制頭皮皮脂分泌,讓髮絲恢復亮澤?

 

頭髮健康亮澤能為美麗加分

每個人都想擁有濃密滑順又光亮的髮絲,但由於現今社會在工作生活上予人過大的壓力,加上換季氣候忽冷忽熱,頭皮和髮絲的想保持健康實在有點難。也因為頭髮失衡的原因複雜,保養需要更要分成頭皮與髮絲的護理,讓皮脂正常髮絲不乾燥,進而擁有豐潤亮麗的髮絲,為整體美麗增色。

vic:giphy

 

你的頭皮與髮絲是哪種類型?

基本上頭皮分為油性、乾性、敏感性頭皮,以及粗硬髮質、細軟髮質,都各有不同的護理方法,你的頭皮與髮絲是哪一種呢?

 

油性頭皮Tips
油性頭皮和油性肌膚相似,一天以一次洗髮為上限,避免過度去油而導致其他頭皮問題產生。選擇能夠平衡油脂、清爽、蓬鬆、控油的洗髮精。在頭皮無嚴重出油狀況時,也可與溫和型的洗髮精搭配使用。

 

乾性頭皮Tips
需加強頭皮與毛囊及毛根的健康調理,並避免使用過高的水溫洗頭。建議盡量挑選溫和、富含保濕效果的洗髮精。

 

敏感性頭皮Tips
經常染燙頭髮、飲食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都造成敏感性頭皮的原因,需適時調整生活作息,紓解壓力才是根本解決之道。選用無添加,且成份單純的洗髮用品為首選。

 

粗硬髮質Tips
很容易毛燥,建議可選擇較為保濕、滋潤的洗髮精來護理髮質。

 

細軟髮質Tips
容易扁塌與沒精神感,建議可選擇內含能夠使頭髮洗完後較為蓬鬆的成份(一般髮品外包裝即會註明),讓頭髮呈現亮感。

 

延伸閱讀 【頭髮】專業整髮工具你我都能玩輪轉,想卷要直都能一手掌握!

 

圖片來源/unsplash,Tom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