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冬天乾癢泛紅也是落髮原因之一,做到護髮4招減少髮絲掉落機率

別以為頭皮不油就不會掉髮,冬天乾冷血行變慢加上乾燥等因素,讓頭皮也更容易出現發癢、敏感等問題,嚴重甚至導致落髮。為了降低變禿的機率,從日常作息到頭髮養護產品都要注意,免得在不知不覺中又一撮髮絲飄落米面。

 

第一招:飲食避免過度刺激和油膩的食物
多人到冬天喜歡吃麻辣鍋、燒肉,但其實過度刺激的食物容易讓交感神經興奮,使頭皮出油,導致油水失衡。建議大家冬天也可以補充黑豆、芝麻等養髮食物,飲食均衡讓頭髮長得更好。

 

第二招:避免用過熱的水洗頭
天天氣冷,熱水洗頭超舒爽,但 過熱的水容易傷害頭皮,使頭髮容易脫落,用溫水才是養護頭髮最正確的方式!

vic:GIPHY

 

第三招:洗髮精也要換季!根據頭皮狀況選擇適合產品
保養品要換季,洗髮精也要跟著冬天頭皮狀況轉變調整!冬天如果有頭皮乾燥問題,可選擇保濕型洗髮精;針對冬季掉髮問題養髮,則可選擇能幫助頭皮血行順暢的養護型洗髮精。

呂「森活髮浴系列」,為頭皮來一場療癒的森林浴

 

第四招:定期進行居家頭皮養護
除了慎選洗髮精外,還要定期養護頭皮和髮絲,清理頭皮角質後,再使用髮膜養護髮絲、補充髮根養分,避免冬季打結問題,以及減少頭髮被扯下的機率。最後也別忘使用頭皮專用精華液或安瓶按摩頭皮,強韌髮根!

(左到右)PHYTO舒氧淨化髮泥,PHYTO16賦活煥髮安瓶

 

延伸閱讀 【頭髮】不掉髮只算幸運一半,不想40歲滿頭白髮就更要這麼做?!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