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染髮後才是重頭戲,延長髮色亮澤與柔順感該如何保養?

當改變髮色讓人變得更亮眼時,染髮成為新一波「髮整型」潮流!只是在染髮後仍會經歷風吹日曬,美麗的髮色褪去,髮絲毛燥分叉,有哪些方法能延長並使髮色亮麗如昔~

 

除了使用護色洗髮乳與護髮乳外,現今推出護色專用髮膜,需以個人髮色為主挑選出適合目前髮色的護色髮膜,若是單純的染黑、藍黑、棕色等深色,一般髮膜或有同色髮膜即可;但若是有經漂過消除原髮色,染成如奶茶色、莓果色或星空色等特殊色,除用護色系列洗護外,特定髮色用髮膜可達到定色、補色等效果。

 

【同場加映~護色系列】

RF荷那法蕊 OKARA恆采修護系列

全系列採用能調理髮絲結構的天然植物精華——豆粕萃取,並以為秀髮補充滋潤的維生素E、維生素B5為保養基礎,分別推出針對漂染後持色保養的「金縷梅鎖色系列」、「菫蘭校色系列」,以及能完美綻放出秀髮光采的「雲母聚光系列」,從清潔、修護、髮膜到精華保養,提供最完整的染後護理,一次滿足對於漂染後完美持色、柔亮髮質的期待!

髮色保鮮期UP ! 專屬染後持色 – 金縷梅鎖色系列選用來自法國西南部的「金縷梅萃取」為關鍵主成分,推出溫和清潔的髮浴、持色型修護髮膜以及具有三倍修復、完美封存髮色的極緻霜,強化髮絲防禦力,為染後髮絲提供華麗色澤!

瞬效打光 ! 自帶天使光圈 專屬髮色提亮 – 雲母聚光系列 ,是專為高明度、淺色髮護理保養所設計的染後清潔保養,包含溫和清潔型髮浴、強化髮絲營養的修護髮膜、以及具有瞬效打造亮感光澤的聚光精華三款產品,撫平髮絲毛燥狀態,輕鬆打造自然柔滑、充滿光澤的閃耀秀髮!

打擊枯黃髮色!專屬平衡校色 – 菫蘭校色系列 ,漂染過後的秀髮,特別是銀色、灰色、藍色、紫色等特殊的冷色調髮色,會因為染後洗髮次數、外在環境等影響,而逐漸失去原有亮麗的色彩,並褪色為枯黃色調。包含溫和清潔的髮浴、專屬校色修護髮膜,去除惱人黃銅色調,使秀髮散發純淨柔亮感,找回原有的耀眼色彩!

 

DHC 薰衣草柔順護髮乳
迪士尼公主限定版

含護髮精華成分,修護染燙受損髮絲,免沖洗隨時修護,維持秀髮滑順狀態。

 

 

PUPA龐克甜心漾彩變色髮膜

高調「染髮」是龐克最代表性的展現,從五彩繽紛的染髮文化中挑選出浪滿紫色與粉色調,演繹甜美龐克的經典造型。漾彩變色髮膜為乳霜質地,可溫和上色、滋潤秀髮,使頭髮柔軟滑順。

 

延伸閱讀 【頭髮】「精靈系」茶色當道!3大保養步驟養出仙氣髮色女神光圈!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