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夏日髮絲纏繞煙火氣、汗臭、揮別頭髮異味就靠它~

每到夏日頭皮髮絲汗水淋漓,有時和朋友烤肉吃鍋也弄得一頭煙火氣,除了洗頭也要讓髮絲保持香香,這樣一整天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油脂分泌旺盛,加上環境髒污、造型髮品、汗水等外在因素,極容易出現阻塞頭皮毛孔的情形,進而產生頭垢味及頭皮屑現象。 想要遠離不好氣味,有哪些解決之道:

 

#勤洗頭定期頭皮去角質

使用天然成分洗髮乳,如薄荷、薰衣草具清爽舒緩頭皮功效的成分,洗後清新頭皮舒爽。此外,每周使用頭皮專門去角質產品,平衡頭皮油脂分泌,頭皮舒爽。自然不會異味叢生。

vic:giphy

 

#用髮妝水消除油煙味

想要消除餐廳油煙味或是環境煙塵汙染的臭味,不妨可以選擇含有清涼成分的髮妝水,藉由髮妝水中所含有的功效成分,分解異味中的小分子,解決臭味停留於髮絲上一整天的不適感。

 

#善用香水清新髮絲

有效避免夏日悶熱時,清新、淡雅的果香調、草木香調為佳。 噴灑方式,先往空中約15∼20公分處噴灑,然後使身體靠近香氛以沾取產品,才可讓香味平均灑落身上各處。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最怕汗水變體味,夏日保持清潔與乾爽是避免眾人退散的最佳方法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