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不掉髮只算幸運一半,不想40歲滿頭白髮就更要這麼做?!

落髮與白髮是我們最害怕的兩大「頂上」問題,沒有變禿又得擔心會不會因為滿頭雪白,而被誤認老10歲。如果不想提早頂著一頭白髮,以下有些保養方式可以試看看喔!

 

現代人第一怕變禿頭,如果很幸運都一直保持濃密髮絲,就表示得注意是否會有提早出現白髮,特別是年紀輕輕就出現的少年白。

如果發現髮根有變白痕跡,有可能是年齡、遺傳、壓力或生活習慣等造成,有人會去染髮來遮掩,可染髮畢竟是一時的,當新髮長出黑白摻雜的花白髮更顯老態,東方人的白髮多帶灰,不似西方人一頭銀白,雖然現在也有流行白髮(冰與火之歌中的龍女王掀起潮流),但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白髮造型。想要慢慢找回黑髮,可參考以下方式來養護!

vic:pinterest

 

#作息正常

壓力與紊亂作息是影響身體的最大問題,有些人天生體質正常,卻因為工作生活壓力過大,飲食睡眠作息不正常,搞到老化提早到來。如果要找回青春活力與烏黑髮,先把作息回復正常才是王道。

vic:pixabay

 

#飲食養生

中藥漢方有許多烏髮食補,可諮詢中醫師依個人身體狀況提供建議,看能否藉由中藥食補來改善白髮問題。基本上中藥的名字與功效多有相應,如何首烏,黑芝麻,黑豆等,就如同亮白肌膚的中藥材都帶有「白」字。

vic:pinterest

 

#頭皮保養

美髮界相信頭皮養護好,髮根強健自然也能找回髮絲的黑色素。在保養上,已經長出的白髮是不可能再變黑,因此找回黑髮的重點就放在未來的髮絲身上。

頭皮是肌膚的一部分,而肌膚的毛髮生長會分區,有的部位是生長期,有些正休眠,頭皮亦然,美髮界研發出針對頭皮髮根的保養精華,在洗淨頭皮與髮絲後,於半乾或全乾的乾淨頭皮髮根處噴灑,並做按摩讓頭皮吸收,藉由生長周期讓下一波新髮烏黑亮麗。雖說所需時間偏長,但原生黑髮健康自然,保養也輕省多了。

(左)  PHYTO髮朵 RE30激黑賦活精華  (右)HAIR RITUEL 賦活重生髮精華

 

延伸閱讀 【保養】頭皮累了嗎?現在開始別只重視髮絲,該把注意力分一半出來了…

 

圖片來源/pixabay,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