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炎夏直髮要滑順不要油頭,蓬鬆不扁從頭頂開始

擁有柔順滑溜的直髮是女孩的夢想,但在夏天很容易變成頭皮出油髮絲乾燥的狀態,而扁塌絕對是名列前茅,該如何洗護吹整,才能維持直髮應有的美麗。

 

多數人認為直髮不容易受損,又好保養,可卻忘記頭皮出油的狀況,在夏天一出戶外沒多久就開始流汗,頭皮出油,油性頭皮的人很容易讓髮絲太過服貼在頭皮上,而直髮更易呈現塌陷感,要想解決油頭皮,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搶救扁塌頭

有些人天生毛髮的直徑比較細軟,看起來很滑順就像是一道瀑布般,有些人頭皮出油量太大,頭髮容易豎立不起來,自然看起來就是扁頭。夏天最多人頂著油頭,以往2天不洗頭頭髮才呈現油條狀,現在大概出門一天回家就冒油。為了不使髮變塌,頭皮與髮絲最好選用深度清潔,以及保濕型洗髮精,來解決夏天的扁塌油頭。

 

改善頭髮塌扁用吹整+造型品

1. 吹乾頭髮時,可以利用彎下腰的方式來吹,針對後腦勺的髮根部位多吹幾下,讓頭頂的髮絲有較佳的支撐力。

2. 吹整時可搭配蓬鬆髮用的產品,在濕髮時於髮根上先噴蓬鬆保養噴霧,再吹整至乾。

3. 每次洗完頭最後使用潤絲精,潤絲精含有陽離子成份,可以中和掉殘留在髮絲上帶有負電的礦物質,幫助毛鱗片更加地緊密,並包覆在髮絲形成保護膜,自然會產生光澤感。

vic:giphy

 

4. 另外,應該要增加護髮類產品的使用,將髮絲表皮層的空洞填補起來。使頭髮快速地獲得亮澤感。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別小看洗髮時這3動作,它們是頭健康閃亮的關鍵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