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每到夏天就想除毛,可總難清除的令人滿意,實在煩惱?

毛髮濃密固然好,但手腳和腋下生長的太多,在穿著輕薄的夏天卻是災難,有哪些方法能去除,甚至別讓它們再長呢?

 

除毛這動作,在亞洲人來說原本不太被重視,多數女性也不習慣穿著性感,在有衣物的遮掩下,像手腳毛和腋毛類的更沒有要去除的必要,男性更沒有要去除的念頭,這可是男子漢的象徵呢!

然而隨著一些時尚美妝觀念深入亞洲,男女性也覺得除毛好也該做一下,因此從刀片到除毛片,蜜糖除毛到雷射除毛等模式推出,只是多數人還是覺得如果毛髮沒這麼多,在家用除毛刀就可以了。至於醫美雷射除毛成為一些因為毛髮過多,或可能還連帶造成一些如腺體異味等小問題,才考慮到醫美療程。

 

手動除毛的要點

常有人覺得怎麼刮毛都刮不乾淨?其實可以參考身邊男性刮鬍子的方式,手腳毛的粗硬度絕對比不上鬍子,而腋下或比基尼線部分亦可同步參照以下方式:

 

Step1、先熱敷除毛部位

除毛前必須先以熱毛巾潤濕腋下部位約3分鐘,主要功能是讓毛髮軟化方便剃除。若是在洗澡時亦可用熱水沖洗,用肥皂泡泡塗在除毛部位。

 

Step2、先修剪再刮除

如果毛髮過長,可先用剪刀剪短,但手腳毛的長度多在直接用除毛刀就可一刀去除內,且現在的專用除毛刀的刀片弧度設計好,刀片周邊加上滋潤成分,在刮除毛髮時不會因為磨擦而刺激到肌膚。

vic:TOMOD’S提供

 

Step3、找出除毛角度

毛鬍有其生長毛流,身體的毛髮都各有自己的生長期與休眠期,毛流也不同,所以常有人覺得怎麼才刮完又長了?或是有的部位刮的乾淨,有的部位卻斷不了根,且還有黑色毛囊留存?

因此在除毛時可試著找出毛髮生長流向,逆向除毛可清除乾淨,適合臂與腿部稀疏柔細的毛髮部位;而由上往下順毛髮方向除毛,毛髮較不易清除乾淨,需增加刮毛次數,適合比基尼地帶與腋下。最重要是刮除時是否會疼痛,因此選擇好的除毛刀與潤滑肌膚的除毛膏是非常重要的。

vic:giphy

 

Step4、最後塗上乳液或凝膠舒級肌膚

除毛後就與刮鬍子後一樣的動作,要擦上滋潤保濕或是鎮定舒緩功效的乳液或身體按摩油,減少除毛後肌膚的不適感。在除毛後的幾天都要擦上乳液,因在毛髮保護下的肌膚非常細嫩,想要保持它的柔緻細緻,絕對要天天保養天天呵護。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穿上比基尼前,先檢查該拋光的4大關鍵處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