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精靈系」茶色當道!3大保養步驟養出仙氣髮色女神光圈!

能擁有夢幻迷人的髮色是女孩們的共同目標,今夏除了選對能令膚色顯白的精靈系茶色外,還要學會染髮前中後的保養護理,打造柔順髮絲,在光線下散發如女神般的柔美光暈!

 

2019茶色髮自然精靈系再當道

茶色系不但,是成為女神必備的條件之一!不誇張、顯眼的茶色系髮色,適合各種膚色、風格類型的女孩,在陽光下閃閃動人,讓膚色顯白透亮,帶來溫柔舒服的氣質。

 

對年輕女孩來說,可在家使用的染劑方便,時間短,但卻忽略染劑內含有化學性成分,有些頭皮極受刺激,若能在染前中後做好頭皮髮絲的護理,不用去沙龍也能享受女神髮糸的浪漫魅力。

(左)巴黎萊雅 優媚霜時尚魅力系列 #5.13 (右)富麗絲染髮系列果香新配方 秋楓棕

 

【保養重點1】做好隔離讓頭皮不受染劑傷害

建議染髮前也可抹上頭皮隔離產品,隔絕肌膚與染劑直接接觸。隨著現在市面上髮類產品越來越多元豐富,在家染髮就要使用成分單純、對頭皮無刺激的頭皮隔離產品,在頭皮上形成保護層,減少染劑對頭皮的傷害。

凡士林三重精煉凝膠

 

【保養重點2】染後保濕讓髮質柔順不卡卡

染髮容易帶走頭髮的水分與原有光澤,除了剛染完頭髮要3天不洗頭外,洗髮時也要注意不要用40度以上的熱水。

因熱水會使毛鱗片張開而流失色素粒子。對於洗髮產品的挑選也要格外謹慎,除了要根據染色挑選適合的護色洗髮精,對於染後受損髮選擇保濕力強的修復洗髮精,為乾枯毛躁的頭髮維持水分,染後依舊能維持柔順亮澤!

(左)APS草本森林頭皮護理洗髮精 (中) aR工藝植萃洗髮精  (右)MCD女神芳香植物氨基酸洗髮乳

 

【保養重點3】染後避免熱傷害維持女神髮色

染後髮用護色產品洗護外,「抗熱」也是讓髮色更持久的保養重點!日常生活中的日曬、使用吹風機或是電捲棒等造型產品,都會加速染髮的褪色,因此平時在做造型前應擦上抗熱髮品,抗熱護髮油或是護髮乳能隔離高溫熱源對頭髮的直接傷害。

(左) 胺基酸植物護髮油   (右)樂絲朵-L摩洛哥護髮精華(修護型)

 

除此之外,現在許多防曬品牌也推出頭髮能使用的防曬噴霧,一到了夏天艷陽高照,出門前別忘了也幫頭髮防曬一下,讓漂亮髮色更長久!

(左)SUNCUT高效防曬噴霧(沁涼海洋) (中)愛伽絲高效防曬噴霧(無香料)   (右)潘婷Micellar淨澈護色洗髮露

 

延伸閱讀 【頭髮】換季做好頭皮+髮絲養護Tips,才不會雪花飄飄頭髮乾油不均

 

圖片來源/TOM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