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季首重頭皮沁涼保養,掌握養護步驟居家外出自然涼

氣候日漸炎熱,連帶頭皮困擾也跟著產生,臉部與頭皮是同一張肌膚,在保養臉部的同時,別忘了進行頭皮涼感養護,打造良好養髮環境,不讓頭皮鬧肌荒!

 

隨著天氣炎熱及氣候變化異常,頭皮悶熱出油、散發頭氣異味是常見的夏季困擾,掌握沁涼原則是夏季養髮的祕訣,不管是居家或是外出,讓頭皮肌膚清新舒暢,自然不怕異味生髮油膩!

 

夏日居家保養TIPS

1. 洗髮前,以氣墊木梳梳理頭髮,去除髮絲表面的髒汙。

vic:歐萊德

2. 接著,使用具有清新舒暢感的「洗髮精」,進行頭皮髮絲洗淨清潔;並搭配溫和涼感的沐浴乳,達到髮膚清新舒暢與瞬間沁涼。
3. 洗髮後,可將養髮液或控油安瓶倒於頭頂區中線、頭皮兩側、後頭區,以指腹稍加按摩,幫助調節頭皮機能、平衡油脂。
4. 沒有用護髮乳習慣者,使用免沖洗護髮產品輕抹於髮尾修護毛麟片,並可避免吹整時的熱風傷害。

 

涼夏外出保養TIPS

1. 當運動後,或出門在外不方便進行清潔時,可使用乾洗髮噴霧,噴於頭皮使用,維持頭皮清爽潔淨。

vic:歐萊德

2. 隨身攜帶頭皮噴霧,當頭髮出汗出油時,噴於頭皮兩側、頭頂部與後側髮根處,並以指腹稍加按摩,舒緩緊繃頭皮,去除頭氣異味,瞬間沁涼清新又舒爽。

 

【同場加映—頭皮涼感洗護

歐萊德涼夏系組合

夏日居家保養推薦涼感「零度C洗髮精」,薄荷沁涼舒爽、去油潔淨,舒緩緊繃頭皮,搭配同系列沐浴乳,給予夏日清新舒暢(由左至右-零度C洗髮精400ml+零度C沐浴乳400ml+沁涼頭皮清新噴霧50ml。

 

TSUBAKI夏季限定

5月夏季限定「植萃瞬透涼感洗潤系列(舒涼薄荷)」深層洗淨帶走悶熱夏天容易隨汗水與油脂累積在毛髮根部的角質髒污,打造健康潔淨的頭皮環境,孕育蓬鬆清爽不黏膩的亮澤髮絲,跟臭油頭說掰掰。

而另一款也是5月推出的「舒涼極淨乾洗髮露」使用時將容器瓶口靠近頭皮,少量塗抹,以指腹按摩般地均勻抹遍頭皮、秀髮。塗抹時,凝膠結構便會瓦解,轉變為液體狀,潔淨成份水潤地擴散開來,多餘的水分會瞬間蒸發,吸附多餘皮脂,有效達成髮絲蓬鬆去油。

 

圖片來源/pinterest ,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