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頭皮累了嗎?現在開始別只重視髮絲,該把注意力分一半出來了…

頭皮是非常敏感的器官,當了解自己的頭皮膚況後,該深思要如何呵護?千萬不能讓它不高興,要是頭皮開始掉髮就真的要哭了…

 

日常養護頭皮步驟

保養頭皮就像保養臉部一樣,但頭皮不需要擦過多的保養品,頭皮養護可以這麼做:

 

#頭皮清潔
分日常洗髮與深層清潔。平日洗髮選用控油型來清潔頭皮,若是中性略偏油的頭皮可與保濕洗髮精交替使用,避免過度清潔。

深層清潔就像去角質和敷面膜,一周一次做頭大掃除,此次產品多以使用海鹽成分、泥膜質地,加水就如洗髮精清潔頭皮。

 

#頭皮養護
亦分成洗頭前與洗頭後使用的精華保養,洗頭前精華於乾髮上使用按摩,待靜置數分鐘後洗頭。洗頭後的精華是針對頭皮現況,選擇適用的精華,分區塗抹於未乾頭皮上再做細部按摩,使精華被頭皮吸收為止。

亦有頭皮用噴霧,做為日常放鬆,令頭皮清爽。

 

選擇頭皮養護產品要點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緊湊繁忙,在選擇頭皮保養產品時,除了注重是否含有天然植萃、在養護同時可同步達到放鬆外,能否幫助打造強健髮絲,也是挑選產品的著重條件。

 

#前導頭皮養護油
搭配按摩能幫助深層淨化、調理穩定髮膚狀況、解除頭皮壓力及不適感、提升後續頭皮養護與防禦力。

(左)RF 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右) RF頭皮養護5號精油

 

#養髮精華
洗頭後於髮根部按摩,亦可特別加強在意的部位。同時舒緩髮肌不適。

HAIR RITUEL 賦活重生髮精華

 

#深層清潔(去角質液/霜/泥膜)
每周一次的頭皮去角質,需視頭皮狀況選擇適用的成分與質地。通常此類產品清潔力強,若是偏乾性頭皮需先評估。

(左)everline角質淨化霜,(右)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Christophe Robin玫瑰豐盈淨化髮泥

 

延伸閱讀 【頭髮】換季做好頭皮+髮絲養護Tips,才不會雪花飄飄頭髮乾油不均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