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防疫別只顧遮臉,髮絲清潔、外出戴帽,防護同樣重要

雖說口罩能保護臉部,防止正面受到疫情攻擊,也要注意頭髮卻是270度更容易沾染到飛沫的部位,因此在保護臉部肌膚的同時,髮絲的防護請一起做到吧!

 

在疫情危機的現在,大家都在呼籲戴口罩防飛沫,卻忽略頭髮也曝露在空氣中,可能是因為除了髮絲並非緊貼肌膚,如果有人在後面打噴涕真的很難感知到,有些人也不是每天都洗頭,在碰觸髮絲中豈知是否有病毒沾到髮絲上,所以頭髮的防護極為重要。

vic:GIPHY

 

戴帽子和每日洗髮
隔離病毒靠近

由於新型病毒版發現喜冷不喜熱,在目前氣溫仍會降低的月份,戴帽子是不錯的方式,可以遮擋大部分的髮絲同時保暖,如果真的遇到有人打噴涕散發飛沫,回家把帽子洗洗即可。

在辦公室亦可放支乾洗髮噴霧,就像乾洗手般,當髮絲出油或覺得不太潔淨時,可短暫清潔刷理一下,回家再仔細的洗髮,保持乾淨。

若要每天洗髮,可選用溫和型洗髮乳,避免因清潔的太勤使得髮絲流失水分。基本上一周一次頭皮去角質,搭配髮膜做深度滋養。其它時間則以溫和成分洗髮與護髮絲/潤絲精,每日維持髮絲滑順潔淨。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全民防疫大作戰,為防「武疫」入侵,遵守『防疫要點一二三』安全有保障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