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不只維持年輕形象,更讓你帥氣加分的美型植髮科技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大多數人希望自己保持年輕狀態,但因社會壓力過大,落髮成了許多上班族的困擾,另一種遺傳性禿髮讓人整體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成,也讓大家怕怕!為了保持年輕形象,越來越多人會在眉毛、鬢角、鬍子、髮際線等地方用彩妝修飾掩蓋。


風華御髮診所表示近幾年追劇成為現代男孩女孩的夢想美麗世界,為了仿效偶像的造型讓大家更勇於嘗試新技術,植髮年齡因而明顯下降,植髮者的需求也更多元更新穎,不僅限於禿頭,「美型植髮」更佔了植髮者的30%,還急速增加中。

植髮手術雖是改善禿髮最有效果的方式,但頭皮維護和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手術後的效果,植髮前後要有完善的毛囊護理課程,毛囊養護也是手術成功的關鍵。由於求助植髮者年輕化,很多因為抽菸、壓力、生活作習不佳而導致禿頭的問題,若進行了植髮手術,卻沒有良好的毛囊頭皮養護習慣,即使植了髮效果也會大大打折。

目前主流的植髮方式

圖片來源:風華御髮診所

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微創無痕植髮)

取髮使用最小直徑0.8mm的取髮筆,擷取每株有1-3根頭髮的毛囊及使用最小直徑0.8mm植髮筆種植毛囊,因每株有1-3根頭髮,植髮後髮量相對增加約1.7倍;傷口比打針的針孔還小。每株取下的毛囊都會立刻浸泡在AFGF、KGF、PDGF、VEGF等生長因子中,毛囊移植存活率高達95%以上。可進行超過3000株 (約等於5400根)的巨量植髮,術後傷口比針孔小,不須縫合、無痕,幾乎不影響外觀,今天做完手術,明天照樣上班。

FUT 植髮手術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毛囊單位植髮術,植髮流程是取下一塊頭皮,利用顯微鏡分離成許多根的毛囊單位種植在禿髮區,傷口很大,需要縫合和拆線,會留下疤痕,且需要1-2周的恢復期,毛囊移植存活率約70-80%。

 

圖片來源:風華御髮診所

ARTAS® 植髮機器

在專業醫生的操控下,ARTAS® 植髮機器運用機械手臂和精密的數位影像來擷取毛囊單位。ARTAS® 植髮機器能以數位辨識每個毛囊單位,再運用極小的內針系統將每個毛囊單位和周圍組織分離。它持續重新計算頭髮的位置、角度及其他參數,追蹤每個毛囊單位,以達到最佳的摘取結果。以ARTAS技術摘取出的毛囊單位,在被植入前都被小心保存著,使得重新生長出來的頭髮自然好看。
手術時間依植髮需求由醫生決定,通常將花費4到6個小時。手術後植髮的部份不會有疼痛和腫脹出血情況,隔天就可上班,枕部取髮區域會有輕微的疼痛、腫脹和出血,大概3天左右會消失。傷口大約7天痊癒。

 

 

植髮過後,一般無抽菸者通常在第4~6個月可看見新長出來的頭髮,較好的效果大約在第10~12個月出現,這時頭髮會變粗些,看起來更豐厚。

 

現在植髮科技越來越發達,而且有醫師的帶領下好好做好毛囊的養護,就可以擁有健康茂密的毛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