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保養】征服夏季足肌膚5大關鍵保養秘訣

炎熱的夏季來臨,雙足穿著露趾、夾腳的涼鞋及高跟鞋曝曬在陽光下,一樣容易乾燥暗沉,單擦身體乳是不夠的,更需要定期修護與深度保養,打造明亮細緻的雙足。

夏天到,露趾鞋款紛紛出籠,卻發現炎熱的陽光將雙足曬的又黑又乾,夜晚的保養滋潤都不夠了。再加上穿包鞋時未曾注意到趾關節因磨擦生繭,再沿著小腿上看,連膝蓋也是暗沉沉的一片,該如何保養才能回復原有勻稱明亮的膚色?

 

足部深度保養5關鍵

關鍵一:軟化長期累積的乾燥、粗糙硬皮

由於足部肌膚長期摩擦容易產生硬皮、厚繭,如果直接使用磨砂產品去除,將造成肌膚過度拉扯而受傷,因此保養關鍵的第一步驟為「軟化」角質,將軟化累積的乾燥、粗糙硬皮變軟,就能進行下一道步驟。

於泡腳盆中放入溫水、倒入一湯匙修護淨露後,將雙腳浸泡於溫水裡約2分鐘。以毛巾擦乾雙腳後,將角質軟化修護乳,塗抹於足底、腳後跟、以及硬皮較多的部位,靜待10分鐘,待足底厚皮軟化。

 

關鍵二:去除多餘老廢角質,定期肌膚大掃除!

針對軟化後的硬皮、厚繭,建議搭配具有溫和去除角質產品,含油與蜜糖混合的成分最受歡迎,主要是在去角質時不會傷害到肌膚,且水沖即溶,亦能為後續保養打下完美基礎,為肌膚帶來平滑、細緻及透亮感!

使用專業足部搓棒輕輕於足底磨除角質及硬皮部位,力道切勿過大以免導致肌膚拉扯而受傷。將雙足浸泡於溫水中清潔,並以熱毛巾擦拭水分。取適量的磨砂淨露塗抹於雙足,依照畫圈的方式輕輕搓揉至腿部,完成後於溫水中清潔。

 

關鍵三:急救型敷膜,為肌膚快速補給!

就像面膜般,不僅能作為定期保養程序之一,更是重要場合前為肌膚加強修護、補充營養的急救護理。薄荷萃取與高嶺土等成分很適合夏日使用,提供肌膚清爽感,再加上其中亦含有滋養成分,讓極乾燥肌膚快速補充所需之養分。

保濕修護膜均勻塗抹於足部肌膚。使用熱毛巾將足部包覆,靜待10分鐘後再以清水清潔。

 

關鍵四:使用密集修護霜,由內而外鎖住水份

肌膚保養關鍵除了補水,另一關鍵即是「鎖水」,潤膚霜能密集修護乾燥粗糙的手足肌膚,並同時於肌膚表層形成鎖水保護膜。

塗抹密集修護潤膚霜於足部肌膚。定點按摩足底及腿部,直至密集修護潤膚霜吸收。*另可針對暗沈部位使用密集修護潤膚霜加強厚敷。

 

關鍵五: 保養精華油一滴賦活指緣,不放過身體小細節

腳趾肌膚周圍經常有死皮及肉刺的增生,假使沒有透過專業的美甲師協助清除,不只影響美觀,更容易因為拉扯導致流血受傷,這時候就需要用「油」保養來加強呵護!

由於指緣油能輕鬆滲透至較細部的肌膚內層幫助滋潤,針對極乾燥指緣肌膚進行深度呵護及加強鎖水保濕,並減少指緣肉刺增生,亦可搭配身體乳液按摩於全身肌膚,提供肌膚即刻的滋潤與修護。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即使承受全身壓力,仍堅守崗位的雙腳該如何犒賞?

 

圖片來源/O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