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每道菜都是驚喜!精選全台10家「無菜單料理」餐廳,CP值超高回訪率100%

每次約聚餐,光是在點餐這環節就讓人陷入選擇障礙,不如試試無菜單料理,把點餐主權交給廚師,讓上菜變成一種期待!無菜單料理最迷人之處就能夠盡情享受特殊食材的搭配、主廚的創意,每道菜都充滿驚奇。這次特別要推薦全台10家饕客讚賞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不論想吃台菜、法式、日式還是無國界創意料理都有,記得,想吃得先預約喔!

 

北部

蘭苑私廚Orchid Court

座落在金華街巷弄的日式舊宿舍中,日式老宅庭院改建,由蘭亭和牛集團郭總監所帶領的蘭苑私廚團隊,古典歐風的環境相當寬敞舒適,還有華麗的水晶燈裝飾,包廂最多能容納16人,高度隱密很適合和親朋好友齊聚。無菜單料理共有八道菜,包含麵包、前菜、湯品、主餐、海鮮及甜點,主廚會依照當季食材料理,採取完全預約制度。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巷1號

電話:0933-216-231

FB蘭苑私廚 Orchid Court

圖片來源:蘭苑私廚Orchid Court@FACEBOOK

 

微風建一食堂

喜歡吃海鮮的人一定會愛上建一食堂!被網友評為真材實料、物美價廉,位在東區巷弄,店的外觀相當低調樸實,走進店內能感受到濃濃日式居酒屋風,環境不大卻很溫馨,有吧台區及四人桌,很適合下班後和朋友、同事聚會小酌。店內沒有菜單,只有分1000、1500、2000元三種價位的套餐選擇,預訂時只要先告知哪些食材不吃,老闆就會貼心客製化料理,若想吃更高檔的還可以另外吩咐。從開胃菜、主菜到甜點,每道都讓人讚不絕口,經典招牌是澎湃的海鮮拼盤,老闆相當大器,給料完全不手軟,拼盤內的魚料理總類超多,送上桌真的會忍不住驚呼太~澎湃了,整個套餐吃下來,份量絕對會讓你吃夠飽,換算下來CP值有夠高,難怪許多饕客一試就成主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預約電話:(02)8772-2178

FB:微風建一食堂

圖片來源:微風建一食堂@FACEBOOK

 

Yoru-よる

隱身在東區的巷弄,開業以來就引起喜愛吃肉的老饕們關注,Yoru-よる以窯爐和牛日式法餐聞名,廚師團隊每一季都會設計不同特色的料理,致力於提供如藝術品般的餐點。今年的夏日派對以『島嶼派對』為主題,元素採用多種台灣在地水果作為主角,在Chef們巧手下描繪出夏季繽紛的色彩。高檔食材用料實在,每一道都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及創意,色香味俱全,連擺盤也相當精緻講究,日式風格的店內裝潢簡約典雅,一走進來讓人相當放鬆,每晚只接受13位預約的嘉賓,希望能讓大家在私密的空間盡情享用無國界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2巷16號1樓

電話:(02) 2776 0322

FB:Yoru-よる

圖片來源:Yoru-よる@FACEBOOK

 

中部

 

YUAN

位在台中南屯隱密的大墩十七街裡,受到非常多媒體報導,店內裝潢走的輕工業風,半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可以坐著吧檯上用餐,還能欣賞廚師們展現廚藝,主廚阿元擅長把自家栽種的野菜、花卉入菜,將台灣小吃結合現代創意料理,只有開放晚上用餐,採預約制,可以透過FB、電話或LINE預約,很適合招待外國朋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35號

電話:0966-667-067

FBYUAN

圖片來源:YUAN@FACEBOOK

 

公爵的廚房

位在台中精明商圈,歐式的綠意建築,很像走進一個秘密花園,店內環境很優雅高級,非常適合情侶、夫妻一同用餐,因為有些料理製程較長,因此全採預約制。主打無菜單法式套餐料理,在網路預約時,只需要選價位及填寫喜歡吃什麼、有什麼不吃,主廚就會幫你訂製專屬菜單,依照當季食材烹調,除了私廚外,很多人都因法式手工冰淇淋慕名而來,標榜採用天然食材,每一口都能吃到原汁原味,冰淇淋總類多達40種,每天現場則會提供七至八種口味。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9號
電話:04-23280886

FB:公爵的廚房Congelé Kitchen

圖片來源:公爵的廚房Congelé Kitchen@FACEBOOK

 

東方喜悅蔬食料理

你沒看錯,蔬食也有無菜單料理!位在東興東街氣派豪宅裡的東方喜悅,地點非常隱密,這裡其實也是老闆的私人招待所,一樓是非常清幽的庭院,店內使用的都是紫檀木,給人一種很沈穩的感覺,二樓還可以參觀老闆的珠寶收藏品。店內用餐全採預約制,老闆為了推廣健康蔬食的觀念,堅持以食材最原始的鮮味烹調,不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物、不勾芡,絕對會顛覆你對蔬食料理的印象,美味好吃,整份套餐吃下來道道令人回味,原來無肉料理也能如此美味,不僅能品嚐食材的鮮甜,還可以吃很飽,難怪google評價的分數這麼高!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東街101號

電話:(04)2473 1133

FB:東方喜悅

圖片來源:東方喜悅@FACEBOOK

 

南部

 

居心地安平

來到台南除了品嚐各式小吃外,探訪老屋也是不容錯過的經典行程!這家位在台南中西區的居心地安平,是間擁有超過140年歷史的老房子,從清光緒年間餘留至今,被老闆細心保存,店內主打的是無菜單台式合菜,氣氛打造像傳統的辦桌,注重食材的挑選,也採低鹽無味精的烹調方式,老台菜也能吃得很健康,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用餐,能夠在清朝百年老屋吃道地台菜,這經驗保證讓人難忘。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00巷28號

電話:(06)223-3400

FB:居心地安平

圖片來源:居心地安平@FACEBOOK

 

懶廬 lǎn lú

被網友評為「超隱藏版無菜單創意料理」,懶廬 lǎn lú是由三位香港人合開,不是賣港式燒臘,也不是法國餐,主打無國籍的創意料理及特色調酒,店內沒有菜單也沒有酒單,會按季節食材、客人喜好調整菜單,提供六道餐點實而不華,道道都是用心製作,店家是採全預約制的無菜單晚餐,只有兩個時段可以預約,分別是六點跟八點半,每個時段最多只有六個名額,想吃務必得提早預約喔!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76號

FB:懶廬 lǎn lú

圖片來源:懶廬 lǎn lú@FACEBOOK

 

東部

 

伍参港海廚料理

來到宜蘭就是要大吃海鮮啊!位在頭城外澳海邊的伍参港海廚料理餐廳,能夠品嚐到當季現撈甜美海鮮,店內充滿海港的元素,像是衝浪板、漂流木做成的椅子,在這裡用餐還能一覽龜山島美景,食材都由老闆親自採買把關,嚴格要求品質及來源,為了讓顧客吃得到海鮮的新鮮美味。提供定食及無菜單料理兩種選擇,下午時段則有精美午茶,無菜單料理需提前至少兩天預約,一天只有兩個供餐時段,一套料理共多達11道餐點,CP值非常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0910 259 680

FB:伍参港海廚料理

圖片來源:伍参港海廚料理@FACEBOOK

 

 

TIPI HOUSE

座落於東昌定置漁場內的私廚,是一對從台北搬到花蓮定居的年輕夫婦所開,使用東昌定置漁場捕撈之新鮮漁獲,以及花蓮在地食材,希望能宣導自然、永續、環保、有機、無毒的料理。主打地中海無菜單料理,依每日漁場捕獲新鮮魚貨及主廚心情更改菜單內容,固定八道菜,包含開胃菜、沙拉、前菜、魚料理、湯品、主食、主菜及甜點,價格從800到2000選擇,私廚還被多款葡萄酒可加點,店內還有隻12歲的牧羊犬熊熊,可以輕輕摸他或陪他玩球,非常療癒的環境。採預約制,只接待一組客人,最低6人,最多14人,不接受突然拜訪。

 

地址:東昌定置漁場(預定後才會告知準確地點)

FB:TIPI HOUSE

圖片來源:TIPI HOUS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