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色香味俱全!全台14家優質「無麩質餐廳」推薦,吃得健康營養又少負擔

近年來隨著飲食觀念的改變、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傾向改以植物性、全食物甚至無麩質的飲食方式,減少對腸胃及大環境的負擔。這次特別要來分享全台14家有提供無麩質料理的餐廳,不僅用餐環境舒適,還提供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品嚐!

 

什麼是麩質?

所謂的「麩質」(Gluten) 指的是經常存在於小麥、大麥或黑麥中的一種蛋白質混合物,也就是俗稱的「麵筋」,能夠將麵類製品變得更有彈性、Q軟,但人體的腸胃無法順利將其分解,剩餘的胺基酸就有可能導致人體生免疫反應 目前已有研究證實,麩質會破壞腸道微生物群,少數人會出現麩質過敏症(又稱乳糜瀉),患者會出現腹瀉、腹脹、體重減輕、疲勞等症狀。生活中常見含有麩質的食物如麵包、冰淇淋、餅乾、派皮、水餃、漢堡、義大利麵等,幾乎只要是麵粉製的食物多含有麩質。建議若檢驗出自身對麩質過敏者,應盡量避開精緻加工食物,以馬鈴薯、豆類、堅果等天然食物為主,也可以注意食品包裝上是否有標示無麩質。

 

 

什麼是Vegan?

隨著健康、環境保護意識的抬頭,現在世界各地都吹起了新的飲食型態「Vegan」,指的是嚴守素食主義者,飲食全部蔬食,只食用五穀、水果和水果等植物及其製品。純素食者(vegan)與素食者(vegetarian)的最大差異是,素食者只不吃肉不吃魚,而純素食者除不吃魚不吃肉,也不攝取任何動物性食物,包含了奶、蛋、蜂蜜、動物膠質等,甚至是動物性製品如羊毛、皮件,每年的11月1日更被定為世界純素食日(World Vegan Day)。

 

 

無麩質蔬食餐廳

 

HervbivoreVegan. Taipei

Herbivore是Miacucina旗下品牌的第一間Vegan料理,也是台北第一間兼具時尚質感設計的各國風味Vegan料理餐廳。包含美式漢堡、義式義大利麵、泰式咖哩飯、南洋風味沙拉等多款獨家研發創意好吃的異國風味料理。熱衷以食物最自然的形式,創造充滿健康、營養、以植物為基礎的美味料理,提供時尚質感異國餐點新味蕾。店內有提供沙拉適合無麩質的人選擇。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電話:02 2723 5368

FACEBOOK:Herbivore

 

圖片來源:Herbivore@FACEBOOK

 

 

Plants

創辦人Square跟創意主廚Lily是將植物性飲食、維護環境,以及愛護生命融入於每日的生活當中。Plants不使用動物性材料,無蛋、無乳製品、無蜂蜜,以全植物的食材創造美味,同時又兼顧人體所需的營養平衡。店內嚴選各類避免會引起麩質過敏的食材,讓麩質不耐症的朋友們也能吃到天然的美味。也歡迎帶寵物來⽤餐,有⽔盆可以提供寵物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1樓

電話:02 2784 5677

FACEBOOK:Plants

 

圖片來源:Plants@FACEBOOK

 

 

御蓮齋Omni Ambrosia

全台首家無添加Buffet餐廳!新的御蓮齋2.0將以「回歸自然」為概念,以「無添加物,健康永續」為圭臬,將「無添加」和「低碳」落實到每道料理。全部醬料都使用非市售醬料,而是御蓮齋親自手工製作,如辣椒醬、芝麻醬、番茄醬等,希望能提供消費者一個健康永續並且美味的餐飲環境。想要吃無麩質餐點可以選擇沙拉青菜部分。

 

地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

電話:02 2761 1259

FACEBOOK:御蓮齋 Omni Ambrosia

 

圖片來源:御蓮齋 Omni Ambrosia@FACEBOOK

 

Ooh Cha Cha自然食

Ooh Cha Cha是由四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經營,秉著對食物、土地、與健康的熱愛,一間與眾不同的全食概念店,希望用簡單新鮮的食材,未過度加工的食物,以期盡可能的保有大自然賜予的營養。所有餐點皆無添加奶製品、蛋類、精製砂糖、精製麵粉,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健康營養的食物也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無負擔的為自己的健康加分。飯類,捲餅類適合製成無麩質餐點,漢堡類也能為無麩質客製調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1號

電話:02 2737 2994

FACEBOOK:Ooh Cha Cha

 

圖片來源:Ooh Cha Cha@FACEBOOK

 

BaganHood蔬食餐酒館

位在台北松菸的BaganHood,因認同尊重生命與友善環境而生,以溫柔的堅持扭轉「素食&肉食」的二分法,用嶄新的態度跨越至不一樣的飲食新風格。提供各式各樣的蔬食料理,包含早午餐、甜食,精美的擺盤讓人看了直指大動,沙拉、碗料理、燉菜可以製成無麩質餐點。除了提供美味餐點,也希望給予值得被收藏的生活體驗,不定期邀請品牌聯名快閃,舉辦藝術展覽活動,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歡迎帶毛小孩一起入內用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 02 3762 2557

FACEBOOK: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圖片來源: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FACEBOOK

 

 

MissGreen

創意蔬食餐廳MissGreen,主張「fast slow food」以慢食來達到身體的體內環保,以慢活來減緩你的生活步驟,減緩對大自然的傷害。MissGreen一直以來推廣用天然、真實的食材,顛覆傳統蔬食的既定印象,秉持著相信土地無加工的精神,用心製作每一道餐點。對食材的講究是不僅採用台灣當地小農農產品,還堅持不用人工素料,讓料理更加健康美味、變化多端,最受歡迎的餐點是咖哩麵,還有額外販售特製黃咖哩醬包,可以回家自搭任何主食享用。越式涼麵、生菜沙拉及泰式藜麥飯都適合無麩質者選用。

 

地址: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8號1樓

電話: 02 2703 9026

FACEBOOK:Missgreen

 

圖片來源:Missgreen@FACEBOOK

 

Uncle Q Vegan創意蔬食料理

Uncle Q是一間嶄新的VEGAN餐廳,由SBL球星Quincy Davis III所創立,秉持著希望大家在吃的健康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味十足料理的初衷,提供給大家極具巧思及創意的西式Vegan佳餚。這裡的無肉料理連肉食怪也會被收服,來店內用餐還有機會遇到Davis。想要品嚐無麩質料理的話,建議可以點選燉飯及沙拉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5號1樓

電話:02 2356 8095

FACEBOOK:UNCLE Q Vegan 創意蔬食餐廳

 

圖片來源:UNCLE Q Vegan 創意蔬食餐廳@FACEBOOK

 

The green room泰式蔬食

完全顛覆對泰式料理的印象!以家鄉的雲南料理融入泰北佳餚,創造出全新的風味,堅持使用當地食材,如經營者奶奶做的一樣,希望能用最純粹的食材撫慰人心,品嚐它最原始的風味,主要販售各種創意泰式蔬食料理,沙拉、高麗菜捲適合無麩質者,店內空間裝潢相當漂亮,來這用餐視覺、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地址:仁愛路四段300巷25弄3號

電話:02 2704 5208

FACEBOOK:The Green ROOM

 

圖片來源:The Green ROOM@FACEBOOK

 

元禾食堂Flourish

以野蔬榖、全食物、喚自然三大理念,在日常餐桌,綻放誘人心弦的豐盛美味,恣意享受,舒緩身心的大地食光之旅。無添加奶蛋蜂蜜,採用四季變化的自然野蔬榖果,若不添加醬油、醬汁配料,幾乎全店95%都是無麩質餐點,拋棄過度烹調與加工的現代食品,找回人類老祖宗的飲食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2號

電話:02 2771 6115

FACEBOOK:元禾食堂 Flourish

圖片來源:元禾食堂 Flourish@FACEBOOK

 

五郎時食

全台首間蔬食日料店!今年三月才剛開幕就引起關注,運用日料特色來呈現,讓食蔬也能無比美味及享受。部分餐點含有蛋奶及五辛,餐點皆無使用葷料及動物性調味料,茹素者也可安心享用。想要吃無麩質料理的話,建議點選沙拉。

 

地址:高雄市富民路66號

電話: 07 550 6280

FACEBOOK:五郎時食

 

圖片來源:五郎時食@FACEBOOK

 

WuLouPiePie巫露派派

WuLouPiePie巫露派派的經營者是一對地球旅行藝術家,經過五年的流浪後決定定居在台東池上,將喜愛的料理使用在地花東縱谷的食材加上各國道地的製作方式變成一道道健康的料理分享給派友們。以法式鹹派為招牌,營造一個舒適的用餐和休息空間,可以享受音樂、繪畫手作,提供桌遊和畫具,很適合來這聚餐或是手作分享等活動。若想品嚐無麩質餐點,可以請老闆製作沙拉等特製餐點。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53號

FACEBOOK:Wu Lou Pie Pie 巫露派派

 

圖片來源:Wu Lou Pie Pie 巫露派派@FACEBOOK

 

無麩質葷食餐廳

 

Oma’s Deli Deli

Delicious + Delikatessen 美味的熟食的簡寫,Deli Deli 發音類似daily daily,希望這邊能成為大家每天都能來享受健康的好地方。一直以來秉持著「美味.健康.安心」的理念與核心價值,除了提供道地美味的德式料理與烘焙外,不論你是追求低碳水化合物飲食(Low-Carb)、低升醣食物(Low GI)、無麩質食物(Gluten-free)或因應運動練肌肉追求高品質高蛋白質的人,甚至單純只想要吃美食的人士,在Deli Deli這均可滿足您對高品質能量食物的需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406-1號

電話:02 27000857

FACEBOOK:Oma’s Deli Deli

 

圖片來源:Oma’s Deli Deli@FACEBOOK

 

BOSKE Bakery Cafe 咖啡麵包坊

師承舊金山Tartine,BOSKE產出手工藝酸種麵包、無麩質麵包,低碳生酮友善,給您天然與健康!店內環境空間寬敞明亮,開放式的廚房還能看到師傅們製作麵包。貼心提供插座、WIFI、水,也很適合在這裡悠哉處理公事、或是滑滑手機放空。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661號

電話:04 2241 3530

FACEBOOK:BOSKE Bakery Cafe 咖啡麵包坊

 

圖片來源:BOSKE Bakery Cafe 咖啡麵包坊@FACEBOOK

 

微笑玩味SmileOneWay

2017年12月創立至今,主要販售無麩質麵包及農場直送黃金蛋,自家做的麵包採用油酯(椰子.亞麻仁籽)、高纖(洋車前子)及蛋白質(在地蛋場的黃金蛋)製成,無添加任何麵粉。目前工作室無內用服務,僅提供外送及東區面交服務,想吃的話可以提早在臉書上預約。

 

FACEBOOK:微笑玩味SmileOneWay

 

圖片來源:微笑玩味SmileOneWay@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