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甜點控必嚐!夏日限定7大鮮果甜品集合,楊枝甘露起司塔、西瓜豆花、奇異果派好看又好吃,盡情樂饗紓壓歡快的甜蜜食光!

夏日盛產的水果好吃到不行,既能補充豐富營養,還可以養顏美容。雖然單獨食用,就已經超級美味,但是製作成各種甜品,更是讓幸福療癒指數破表!像是芒果、西瓜、百香果、木瓜等鮮果,一個都不容錯過!這回特別盤點夏日盛產的七種水果優點、食用注意事項,更有令人食指大動的特色甜點名單,記得把握產期,品嚐時令好味道!

 

芒果

台灣每年4~7月是芒果的產季,迷人香氣加上甜蜜蜜的滋味,大人小孩都超愛。芒果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加強鐵質吸收、富含維生素A有助肌膚彈力復原,維他命C則能阻黑色素形成。不過要特別注意,因芒果是升糖指數高的水果,會加速胰腺分泌胰島素,引起高血糖的現象,建議淺嚐而止,特別是有三高疾病者要更小心食用。對芒果過敏的人,也不要接觸到果皮上的黏黏汁液,可能會造成蕁麻疹、小水泡、搔癢等問題,清洗果皮時可以戴手套,用「刀削」代替「手撕」,可以去掉較多果皮跟果肉之間的細毛,減少過敏也降低發炎可能。

5個芒果受歡迎的理由 https://reurl.cc/Gm4b6G

 

椰子

椰子是椰樹的果實,主要種植在熱帶國家,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及鉀、鎂等元素。椰子的運用範圍廣泛,喝起來清涼且帶有天然甘甜味的椰子水富含鉀、鎂等礦物質,直接飲用除了有助消暑解渴、補充電解質,還能利尿消水腫,不過,其鉀質含量高、偏寒性,腎功能不佳、體質虛寒者,要小心服用。椰子肉則富含蛋白質,可以入菜或直接食用即時提供能量,特別適合有增重需求、想鍛鍊肌肉者,而從果肉中提煉出的椰子油,則含有豐富的月桂酸,容易被人體吸收,不易形成脂肪,還具有殺菌效果。

5個椰子的好處 https://reurl.cc/MAzjZW

 

西瓜

只要提到夏天消暑的水果,絕對會立刻想到西瓜!透心涼的甜蜜滋味,直接吃或打成果汁都讓人愛不釋口。除了消暑外,西瓜其實還有許多優點,其屬鹼性食物,可提升免疫力,汁液中富含維生素A、B、C、礦物質與水溶性纖維,具有開胃、助消化、利尿等功效,番茄紅素函令更是番茄的1.4倍之多,可以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對抗肌膚老化。不過,西瓜糖分熱量高,一顆西瓜(約5000克)熱量為1250卡路里,熱量大約近11碗白飯。其9成是由水分組成,吃太多容易沖淡胃的消化液,使腸胃消化不完全,進而產生脹氣,睡前也避免吃過量西瓜,容易有頻尿問題。

5個西瓜吃一口就好的理由 https://reurl.cc/gW4zXQ

 

木瓜

香甜可口又助消化的木瓜,每100公克熱量約為39卡,GI值也僅有30,是標準低GI的健康水果代表。其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的維生素C、E、茄紅素等氧化物,可抗老保持肌膚彈性,還能促進傷口癒合。每100公克的木瓜含有2.6微克的維生素K,能幫助鈣質吸收。不過,如果對乳膠過敏者,也可能會對木瓜也過敏,因為木瓜含有殼質酶,這種酵素會產生交互作用,應特別小心。孕婦也應避免食用青木瓜,其含有大量木瓜乳膠,可能會刺激子宮收縮。特別提的是,木瓜雖富含β-胡蘿蔔素,但如攝取過量可能會讓皮膚變黃。

5個吃木瓜的理由 https://reurl.cc/Gm4b2y

 

榴槤

堪稱是東南亞一帶的水果之王的榴槤,聞起來刺鼻,但吃起來軟滑如膏,雖然外型與氣味比較獨特,其實它可是營養價值相當全面的水果喔!其富有豐富維生素C,可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老化,還含有鉀,可促使血管放鬆,降低心血管疾病。但特別要注意,榴槤的熱量常高,100公克的榴槤果肉就含有162大卡熱量,若食用過多,就容易發胖。其屬熱性水果,如果是容易燥熱的體質,也需要適量食用,以免流鼻血甚至危害健康。但這個特性,卻很適合產後婦女食用,因產後身體虛弱,吃熱性的榴槤,反而能促進乳汁分泌,同時補充營養。

5個榴槤忘煩的理由 https://reurl.cc/83DlXR

 

奇異果

被譽為養顏美容聖品的奇異果,口感雖甜,但GI值約38~39,屬低GI水果,糖友亦可適量安心食用。奇異果當中含寡糖、膳食纖維及含硫的蛋白分解酶,可幫助食物吸收,促進腸胃蠕動,更可改善便祕困擾。其中含有鈣質和5-羥色胺,鈣質具有幫助神經傳導、安慰和鎮定作用,而5-羥色胺,則可幫助放鬆入睡,並提高睡眠品質。蘊含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3倍、柑橘的3.5倍,更是蘋果的12倍,能促成人體膠原蛋白合成,提振細胞修護力,促進新陳代謝。特別要注意的是,因奇異果鉀離子含量高,腎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腎者均不宜食用。因其含蛋白質抗原,可能導致過敏發生,例如引起嘴唇口腔發麻、刺痛感等,甚至腹瀉、皮膚紅疹等症狀,體質敏感者須謹慎。

5個奇異果不過氣的原因 https://reurl.cc/KA4rgq

 

百香果

人氣熱帶水果「百香果」,酸甜開胃且富含水分、蛋白質、糖類、纖維、維生素A、B、C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優質水果。每年的7~9月是盛產期,吃百香果好處多,每100公克富含32毫克維生素C,有助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一顆百香果幾乎可提供一日所需維生素C的百分之七十含量,同時也含有大約百分之五十的每日鐵質建議攝取量,有助鈣吸收並預防貧血。其鉀含量高,幾乎不含鈉,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裡頭的小黑籽富含膳食纖維,含量是香蕉的3倍多,是芭樂的2倍,高纖維質,有助促進排泄,解決便秘症狀。不過,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要注意不宜空腹食用,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時也應特別注意,雖吃起來酸,但每100克就含醣將近11克,所以建議一天水果1-2份為宜。

5個吃百香果的理由 https://reurl.cc/R0WbMx

 

 夏日水果甜點清單 

PABLO楊枝甘露起司塔

圖片來源:PABLO

港點中最經典的甜點就是楊枝甘露了!今年夏天PABLO推出全新品項「楊枝甘露起司塔」,結合經典港式甜品,選用香甜芒果、濃醇起司以及椰奶為基底,還加入金柚肉、西米露,豐富層次的口感交織,港點控絕對要吃一波。

 

沃野甜品工坊椰子鮮奶涼糕

圖片來源:沃野甜品

網路超夯的團購甜點,堅持使用純鮮奶製作,不加奶粉,含水量低於8%以下,牛奶的香醇搭配椰奶的香氣,搭配上綿密的紅豆,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麻糬,入口即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翻轉甜點小玉西瓜蛋糕

圖片來源:翻轉甜點

西瓜結合甜點的發想真的能成真!翻轉用一年的時間證明,創新的勇氣市值得投資,嚴選初藤小玉西瓜,每片小玉西瓜蛋糕都有1.5cm公分的西瓜片,層層堆積的小玉西瓜蛋糕,有百香果酸、奶油的香、西瓜的甜,口感層次分明。

 

騷豆花西瓜豆花

圖片來源:騷豆花

日本觀光客來台指定必吃!遵循古法的純手工現製養生豆花、不使用基因改造黃豆,搭配上新鮮時節蔬果創造出新鮮、美味的創意甜品,榮獲Upaper、角川季刊等媒體報導且獲得網友評鑑5.5顆星美食餐廳。夏日限定的西瓜豆花,選用花東當季大西瓜,果肉香甜,水分充足保證清涼解渴。

 

CITY MILK木瓜牛奶冰棒

圖片來源:City Milk

愛喝木瓜牛奶的人一定對City Milk不陌生,結合新鮮水果與獨家配方牛奶的專業水果牛奶冰沙飲品店。顛覆傳統,把木瓜牛奶飲品,手作成美味可口的冰棒,吃起來就像喝現打的木瓜牛奶,可以吃到碎冰的口感,天然無色素添加,濃醇香超級滿足。

 

微熱山丘D24榴槤捲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

以法式貓舌頭餅乾的做法,加上D24榴槤甜而不膩的香氣,金黃酥脆、綿密爽口。D24榴槤捲不只是榴槤愛好者的精緻下午茶點,同時也是首次嘗試榴槤的朋友的最佳選擇。

 

Bonnie sugar綠綠奇異果派

圖片來源:Bonnie sugar

擁有超高人氣的甜點專賣店Bonnie sugar,堅持選用牧場直送的新鮮雞蛋,並優先選用台灣當季食材,挑選最新鮮的水果,讓顧客能每一口都吃得到天然好滋味。「綠綠奇異果派」手工捏製派皮林上乳酪醬,最後上面鋪了滿滿的奇異果,每一口都能吃到酥脆塔皮及新鮮果肉,相當清爽不膩口。

 

SkySon埔里百香果舒芙蕾

圖片來源:SkySon

舒芙蕾控會喜歡!SkySon舒芙蕾不像市面上的會有軟綿綿塌陷的感覺,改良後的舒芙蕾蛋糕,依舊保持著細緻柔軟口感,結合台灣產量最高、品質最好的埔里百香果,如初戀般輕柔酸甜的滋味,讓人回味不斷。

 

南投涵碧樓百香果紅茶乳酪蛋糕

圖片來源:涵碧樓

夏日限定推出的百香果紅茶乳酪蛋糕,將水里百香果與魚池紅玉酸甜滋味搭配香醇茶韻,茶韻清香延續入口的果香滋味,貼心提供低溫宅配,待在家也能吃得到美味甜品。

https://www.thelalu.com.tw/zh-tw/News/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