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春節專欄】 圍爐年夜飯輕鬆上桌!精選10家名店「外帶年菜」,主廚現做、星級美味在家安心吃

一年一度的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傳統習俗少不了圍爐吃年夜飯,象徵團團圓圓,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為了健康著想,不想出門人擠人,正在苦惱年菜著落的人,不妨就選擇飯店或餐廳的外帶年菜吧!這次特別精選10家好口碑外帶年菜清單,就像把大廚請回家,讓媽媽、媳婦、煮夫們不用再辛苦自己備料,把下廚的時間拿來陪伴全家人,輕鬆在家就能享用頂級美味,開心圍爐過好年!

 

漢來名人坊

圖片來源:名人坊

盆菜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源自香港新界圍村居民的傳統食物,是一種雜燴菜式,也是香港家家戶戶必備的年節菜色。象徵團圓美滿,滿盆山珍海味更寓意來年豐收順利,主廚嚴選最矜貴的原隻鮑魚、滋補花膠、頂級瑤柱(干貝)等20種食材,費工烹煮後匯集所有湯汁的精華燴煮芶上薄芡,在砂鍋上爐燒滾後香味四溢,全台限量供應。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日(台中店&台南店)

 

圖片來源:名人坊

 

美福飯店

圖片來源:美福飯店

台北美福大飯店推出各具特色的春節佳餚,明星商品鮑魚花膠黏嘴雞鍋由來自香港的行政主廚王志孚,嚴選老母雞、雞骨、雞腳及老薑慢火燉煮8小時的精華上湯,再加入鮑魚、花膠、土雞、豬腳等食材,煨煮2小時,湯頭鮮甜,富含濃郁膠質。除了鮑魚花膠黏嘴雞鍋外,今年首度推出多人團圓餐,在家也能享受五星美味。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0日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圖片來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體恤小家庭準備年菜不易,辰園餐廳港籍主廚鍾安富推出「五福祥瑞」外帶年菜組合餐,精選紅袍乳豬拼金磚燒肉、蒜茸蒸龍蝦、醬燒羊肩排、金絲蘿蔔餅拼奶黃牛寶包及滋養補氣湯品一甕,可自由搭配「羊肚菌花膠鮮鮑烏雞湯」5,999元,以「煲三燉四」獨特手法精心熬煮,運用老火靚湯的手藝呈現湯品的清澈鮮美與豐潤甘甜。亦或是佐搭「廣式響螺佛跳牆」。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1月24日

圖片來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晶華酒店

圖片來源:台北晶華酒店

晶華酒店延續傳統、手作常溫年菜,集結歷年媒體評比冠軍的「冠軍滬式吉祥宴」,精彩重現包括油爆鮮蝦、紹興醉雞、無錫脆鱔、西芹蜇頭、寧式烤麩、椒鹽銀杏等六道料理的「滬式美味集」,搭配鮮香濃郁的「蔥油龍虎斑」以及新鮮彈牙的「蠔汁鮮鮑皇」兩款主菜,湯品則是慢燉細熬的「火烔燉雞」,道道皆可品賞到主廚料理的用心。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1月31日

 

萬豪酒店

圖片來源:萬豪酒店

由「國宴主廚」費工製作各款精湛美饌,包含濃濃膠質的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以及崑崙紅燒南非鮑、肥美的酒釀東坡肉、香芋南乳扣肉、鴻運三杯豬腳,以及具有西式風情的和牛腮佐義式番茄牛肝蕈醬汁、紅酒帶骨牛排(美國牛)等,還有芝麻香豬肋排、紹興無骨醉雞腿等美味小品,以及美味主食如臘味糯米飯,和飯後點心如純手工港式蘿蔔糕、黑糖桂圓年糕、芝麻年糕等,為農曆年澎湃饗宴加菜。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1日

 

 

彭園

圖片來源:彭園

彭園每年過年都以『限量預購』、『熱火現做』的方式推出用料質精、作工繁複的年菜外帶推薦菜色組合廣受饕客好評,今年同樣推出年菜外帶自由配,現做熱菜口感不走鐘,就像把型男主廚請回家。以湘菜料理手法為底,善用食材、廚藝精湛,匠心獨具的巧思,使湘菜呈現豐厚細緻的面貌,讓團圓吃年夜飯就是享受國宴等級的美食饗宴。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1日

圖片來源:彭園

 

寒舍艾美酒店

圖片來源:寒舍艾美酒店

連續三年皆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殊榮的寒舍食譜,因應春節送禮及團圓聚餐需求,推出「年糕禮盒」、「粵味迎春年菜組」,「年糕禮盒」有臘味蘿蔔糕及瑤柱芋頭糕,「粵味迎春年菜組」精巧卻豪華的三菜一湯展現主廚細膩料理手法,包含「御品南乳西施牛」、「粵香潮式滷水集」、「富貴梅菜鮑魚封肉」及「鴻運菜脯金雞湯」,只須解凍加熱30分鐘內即可上桌,體貼小家庭團圓聚餐需求。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0日

 

台南晶英

圖片來源:台南晶英

台南晶英酒店今年獻上最「牛」的年菜外帶禮盒,首推重達四公斤的「美國U.S. Prime爐烤肋眼禮盒」挑戰南台灣老饕的味蕾、湯品推薦滋補暖心的「瑰寶養生竹絲雞」、去年甫推出就造成搶購的「晶牛報喜法式禮盒」、以及媒體評比常勝軍「港式臘味蘿蔔糕」與「府城八寶甜芋泥」等共五款。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8日

 

圖片來源:台南晶英

 

礁溪寒沐酒店

圖片來源:礁溪寒沐酒店

礁溪寒沐酒店行政副主廚郭偉鈞憑藉多年料理經驗,結合宜蘭在地食材,巧妙融合中西特色技巧,特別推出五道單點春節佳餚,包含川薈招牌特色的「相思木燻脆燒鵝」、中西合璧「明爐翠饌牛肋骨」、濃郁爽口「芝香果蜜豚肋骨」、湘菜經典「四川剁椒鮮魚頭」、醇香溫潤的「花膠鮑魚天麻雞」,讓您外帶澎湃年菜為節慶加分。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11日

 

穗科

圖片來源:hoshina_udon@IG

手打烏龍麵專賣店穗科,懷抱著對於食材的敬意,選用天然蔬食,端出滿滿的心意料理,每年年菜皆由大廚精心手作,有百寶極品佛跳牆、穗穗平安吉祥糕、新春福旺猴菇燒、扭轉乾坤金錢餅、富貴圓滿如意鍋、花團錦簇大三元、蒲燒傳香團圓飯,組合約6~8人的完美份量,每樣都是穗科經典,從食材粹取鮮甜,也可以單品挑選。

 

訂購日期:即日起~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