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春節專欄】 農曆年節期間各式宴客聚餐都訂位了嗎?10家酒店精選高級中餐廳,高雅莊重且珍饈佳餚應有盡有,體面又美味,賓主饗樂過好年!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新年期間,日日都是親友團圓聚會的好時光,想與親朋好友從容吃頓豐盛的年節宴,不妨就交給專業的餐廳做安排吧!這次精選10家知名的酒店級中餐廳,雅緻的用餐環境與各家經典私房功夫菜,面子裡子一次兼顧,賓主盡歡,好好饗受春節幸福食刻!

 

什麼是中餐廳?

所謂的中餐廳,指的是提供中式餐點及服務的餐廳,主要經營粵、川、魯、浙、湘、徽、閩、京、滬等菜系,在環境的佈置上,也會大量的運用東方元素,如花卉、畫作等,非常適合宴客,或是年節與親朋好友團聚。

 

 

W hotel 紫豔中餐廳

圖片來源:wtaipei@IG

位於W hotel 31樓的紫艷中餐廳,擁有令人驚豔的景觀視野,由知名港籍主廚鄔海明打造風格獨具、充滿無限創意的新粵式料理;開創前所未見的新潮視覺與味覺美食,同時又保留傳統精隨。餐廳還有提供精選葡萄酒和多款雞尾酒,可以完美搭配佐餐。

 

圖片來源:W hotel

 

電話:(02)7703-8888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喜來登 請客樓

圖片來源:sheratongrandtaipei@IG

榮獲2018-2020《臺北米其林指南》二星餐廳,座落於視野極佳的高樓層,簡潔優雅的現代中國風設計,以開放式廚房的概念,將主廚的精闢刀工、創意巧思及麵食藝術生動呈現。主要料理為精緻小菜、川揚風味麵食、道地四川料理、傳統蘇杭功夫菜,主廚推薦砂鍋一品雞、白鯧米粉湯、冰糖蓋子頭、蘇式小湯包、百合蓮藕露、子母壽桃,來這必點。

 

 

電話:(02)2321-181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君品酒店 頤宮

圖片來源:君品酒店

蟬聯三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廳,嚴選各種當令食材,供應中華各菜系料理;精巧飲茶點心或經典筵席名菜,廣獲國內外好評,獲選兩岸美食論壇十大名店殊榮。火焰片皮鴨、炸豆腐奶都是必點佳餚,雅緻的用餐環境,還特別設有6間中法美學融合的私密貴賓包廂,日享通透溫暖天光,夜擁壯麗燈火美景是私人聚會的絕佳場所。

 

 

電話:(02)2181-998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亞都麗緻飯店 天香樓

圖片來源:thelandistaipei@IG

傳承起源杭州的香港天香樓,堅守杭州老菜的風華韻味,同時依循杭饌本質文化, 呈現杭州料理多樣面貌,置身西湖十景環繞的室內設計,結合歌頌當地飲食餐宴的詩詞描繪,深刻展現空間美學與風雅杭饌間豐厚的人文情懷,宋代文人四藝—點茶、插花、掛畫與焚香的延伸,更將宋人推崇的極致生活品味體現於廳內每一隅。

 

 

電話:(02)2597-123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台北君悅酒店

Yun Jin雲錦中餐廳

圖片來源:雲錦中餐廳 Yun Jin

以繽紛色彩與東方時尚元素打造而成的空間氛圍,猶如雲錦般富麗典雅,實力堅強的廚藝團隊汲自川、湘、滬杭、台等數十個省份地道的菜系精華,從獨家承傳的風味美點、經典主食至豪華宴席,近百道絲絲入扣的醉人佳餚與嶄新華麗的饗食據點完美相乘,再造信義區唯一的東方食尚瑰寶。

 

 

電話:(02)2720-12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凱達大飯店 家宴中餐廳

圖片來源:凱達大飯店 Caesar Metro Taipei@FACEBOOK

以高CP合菜聞名的家宴中餐廳,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大中華各式家鄉料理推出經典小菜、海鮮料理、煲仔料理與手工港式點心等,兼具跨越了省份菜系獨有的料理方式,並以精心細緻烹調手法來呈現不一樣的中餐廳風貌。

 

圖片來源:凱達大飯店@官網

 

電話:(02)2383-679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7號

 

東方文華 雅閣

圖片來源:mo_tpe@IG

位於東方文華三樓的雅閣,連續第三年榮獲《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的米其林一星殊榮,由廚藝精湛的主廚團隊,妙用在地精品食材,為賓客精心獻上精烹細琢的中式美饌及港式點心。蜜汁叉燒、焗釀鮮蟹蓋、焗釀鮮蟹都是招牌必點菜餚。除一般用餐區外,雅閣備有5間簡潔大器的專屬包廂,至多可容納 20 位賓客,非常適合家族聚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mo_tpe)分享的貼文

 

電話:(02) 2715-678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Bellavita 厲家菜

圖片來源:厲家菜官網

以北京宮廷御膳料理著稱的〈厲家菜〉餐廳,為了讓賓客們能夠一次品嚐多道餐點,將餐點分成首碟、熱菜及甜點,首碟屬於前菜及開胃菜,份量精緻小巧、多樣化;所謂的熱菜,也就是整套餐點的主角,遵循繁複的傳統烹調程序,選用不計成本的最佳食材,用不同火候細燉慢煮,精心料理而成的精緻佳餚。為呼應宮廷御膳料理主題,餐廳裝潢特別考究清朝背景,以仿古風格為設計主軸,並融合現代元素,讓整體空間帶有古今合併的摩登氣息。

 

圖片來源:Bellavita

電話:(02)8729-26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雲品酒店

KEN CAN by Ken Chan

圖片來源:雲品酒店官網

由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主廚陳偉強主理的全新粵菜餐廳,以30多年淬鍊的手藝,嚴選多元食材提供主廚精心特選套餐,品味深厚的粵菜與中華料理,創造富含文化底蘊的精彩饗宴。

 

圖片來源:雲品酒店官網

 

電話:0933-855823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號2樓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丁渡假酒店

儷軒

圖片來源:桃園大溪笠復威斯丁渡假酒店@官網

設計風格完美體現東方特有的華麗古典韻味,富麗堂皇的時尚饗食空間,以供應大中華料理為理念,廚藝精湛的料理團隊,嚴選大溪當令食材,悉心融揉創意巧思與深厚火侯功夫,為饕家獻上一道道意猶未盡的好味道。

 

圖片來源:桃園大溪笠復威斯丁渡假酒店

 

電話:03-2725057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日新路1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