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麵包控必朝聖!全台十間高品質麵包店快列入口袋清單,視覺、味覺都是極品享受

麵包對有些人來說有股難以抵擋的魅力,每每路過烘焙店,撲鼻而來的香氣總讓人忍不住走進店內採購一番。這次特別精選全台十家高質感的麵包店,不論是想吃歐式麵包、法國麵包、台式麵包都能找到所愛,快收進你的口袋名單,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來親自品嚐!

 

Niko bakery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

台灣又有厲害的生吐司了!!由富錦樹集團創辦人吳羽傑,聯合台灣知名麵包師、Just in Bakery主理人–武子靖,創立全新生吐司品牌「niko bakery 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品牌店創辦人吳羽傑長年關注台日文化,多年前在日本體驗到生吐司的魅力,回台後,即開始與台灣知名麵包師武子靖經歷2年以上研發,致力創造出一款天天吃、越吃越喜歡的吐司。這款生吐司已存在創辦人家中已久,原僅為私家餐桌食用,現在分享給大家。

品牌取名「日香」意指每日餐桌的香氣,「niko」則來自於「日香」日文發音,nikoniko(にこにこ)更為笑咪咪之意,用心製作,希望帶給大家吃了會微笑的美肌生吐司,分享美好的用餐時刻!目前共推出兩款限量美肌生吐司,分別是: 「niko 日香」美肌生吐司(全素)及「genki 元氣」美肌生吐司(含奶)。

日香美肌生吐司最大特色:即是質感輕柔、綿密、保濕。為創造吐司細緻質感,不同於市面的生吐司低溫發酵製作方式,採用直接發酵法,在精準的發酵控制過程中,可保持氣孔精密,更加入黃金比例湯種麵團,講究手作揉製、切分等工序,有如少女美肌般細緻的口感。實體店面預計於今年八月中正式登場,目前可以先上網預購,再到「微笑吐司專車」的麵包車領取,搶先體驗到美肌生吐司的迷人滋味。

 

圖片來源:Niko bakery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76巷11號1樓

FACEBOOK:Niko bakery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

在網路擁有高評價的可愛麵包店,招牌LOGO是闆娘翻白眼的圖案相當逗趣,裝潢風格走小文青路線,這裡不僅是間手作麵包店,同時是一間不限時的咖啡廳,招牌是鹽奶油捲、肉桂捲等,選擇性多、價格也親民,除了外帶外,也很推薦在店內吃著麵包當下午茶,坐在高腳椅上看著師傅手擀麵包,幸福感爆棚啊!

 

圖片來源:rollingeyes_9@I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

電話:0926 652 231

FACEBOOK: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

 

味覺的感動

味覺的感動是間極講究的歐式麵包店,以健康為出發,特別聘請日本麵包大師志賀勝榮擔任總監,弟子Lisa為店內主廚,將自豪的7種自家從0開始培養的酵母,揉合高加水的技法,以18度C發酵18小時,做出比傳統製程高出6倍,富含有益腸道健康益菌的麵包,絕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讓大家知道無油無糖的麵包也可十分美味。人氣第一名的「生吐司」因含水量高,在口裡咀嚼時不會讓人感到乾噎,冷凍退溫後不用回烤也一樣好吃,吃起來香氣濃郁又Q軟,一天僅出一爐,想吃的話可以先預訂喔!

 

圖片來源:味覺的感動 Émotions De goût -味覺の感動 麵包坊@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0號

電話:02-23510909

FACEBOOK:味覺的感動 Émotions De goût -味覺の感動 麵包坊

 

 

穀嶼

座落在天母巷弄內的「穀嶼」,店名充滿浪漫詩意,店內的木作空間皆由主理人親手打造,很像走進了日本的小店,給人一種療癒溫暖的氣息。今年七月才剛新開幕就已經引起關注,堅持每天販售現烤的麵包,店內也有咖啡及雜貨,人氣商品為鹽之花奶油捲、肉桂捲,常常都是一出爐立刻秒殺。12:00只開放外帶服務,想要內用品嚐麵包及咖啡則要在14:00後喔!

 

圖片來源:穀嶼—麵包 ‧咖啡 ‧雜貨@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57巷12號

電話:02-2838-2810

FACEBOOK:穀嶼—麵包 ‧咖啡 ‧雜貨

 

麵包林里

位在台中南屯巷弄內的麵包林里,是家由老宅改造的文青麵包店,取此地吉祥物「鯪鯉」的諧音為「林里」,希望能帶給鄰里職人麵包。一星期只有營業三天,每次只要開店,小小的店面就會湧入滿滿人潮,琳瑯滿目的種類讓人陷入挑選障礙,每一種都好想吃看看!招牌椒煸小魚明太子每次一上架立刻被秒殺,Q彈濕潤的口感加上滿滿餡料的明太子,吃一口令人驚艷。

 

圖片來源:麵包林里.Boulangerie Pangoli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福街185號

電話:04 2386 3185

FACEBOOK:麵包林里.Boulangerie Pangolin

 

小花麵包店

從高雄岡山起家的小花麵包店,後來選擇北上來到嘉義開店,店內裝潢走的是古董裝潢風格,一週只營業兩天,想要品嚐還得看準時間,沒有明顯的招牌,大排長龍的景象是此店特色,店內空間不大卻很溫馨,拖鞋麵包、可頌是人氣必買單品,有機會來訪嘉義,千萬別錯過了!

 

圖片來源:小花麵包店@FACEBOOK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川里啟明路124號

FACEBOOK小花麵包店

 

TST麵包

位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TST麵包,店內風格走的是工業風,開店至今已長達八年,累積相當多死忠饕客。強調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麵包全程自然發酵,訴求好的麵包不會讓人胃食道逆流,人氣招牌是黃金奶油吐司,客人都稱為「淚流吐司」,吃下去會滿滿的感動,採用日本進口麵粉,搭配紐西蘭進口奶油,香氣濃郁,口感鬆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圖片來原:yunasiao43@IG

圖片來源:TST@ FACEBOOK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115號

電話:07 723 0770

FACEBOOKTST

 

 

美美里信窯烤烘培吐司

在花蓮南華村的美美里信,地點相當隱密,主打純手工製作的窯烤土司麵包,每一口都吃得到淡淡的柴火窯烤香氣,奶酥麵包跟吐司則是店家招牌特色,擺放在洗衣板上多了份質樸的味道。這裡的吐司沒有加奶油、沒有雞蛋、沒有切片,冷凍後拿回室溫,很快就會回軟,可以直接手撕來吃,如果習慣切片,老闆推薦最好切2公分的厚片,才能吃出最獨特的風味。每天出爐的口味都不一樣,採限量發售,最好可以先預訂,以免撲空喔!

 

圖片來源:cathymeei@IG

圖片來源:hixnew1005@IG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五街30巷

電話:0958 189 035

FACEBOOK美美。里信 窯烘焙吐司

 

麵包與巧克力 Bread & Chocolate

由老倉庫改造的麵包店,為了能讓顧客吃到最純與原味的酸麵糰,每一顆都是手揉製成,加上東海岸天然氣候、溫度、濕度每天都不同,因此每顆酸麵糰製成麵包後,都有獨一無二的特殊風味及面貌。一口咬下,沒有刺鼻的香料味,只有醇厚麥香的韻味,扎實的口感及單純的滋味,特別迷人。除了外帶外,也可以坐在店內用餐,吃著麵包搭配一杯手沖咖啡,望著窗外美景超愜意,來台東就是要體會這種舒活慢步調。

 

圖片來源:麵包與巧克力@FACEBOOK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236號

電話:0901 089 700

FACEBOOK: 麵包與巧克力

 

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

「自己不吃的東西不加,自己愛吃的東西才賣!」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的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外觀完全不像一家店,反倒像鄉下親戚的老家,以手作歐式麵包聞名,是知本的秘境景點之一。店內的麵包不加蛋、也沒有奶,使用知本純淨泉水製作,每天只供應2~3種麵包,採預訂後才會製作,口味都會公佈在粉絲專頁,臨時要前往的朋友記得先電話詢問,山上吐司、紅酒核桃葡萄乾歐式麵包都相當受歡迎,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圖片來源: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FACEBOOK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鎮樂路38號

地址:0926-816-787

FACEBOOK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