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 一上架總是被秒殺!全台10家超人氣「肉桂捲」名店集合,外酥內軟搭配濃郁肉桂香口感太邪惡

台灣近年來吹起肉桂捲風潮,不得不讚嘆,肉桂捲真的是一種邪惡又夢幻的甜點,外酥內軟的麵包體,搭配迷人的肉桂香氣,光聞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這次特別精選全台10家具有高人氣的肉桂捲名店,香氣濃厚、口感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過的人都會想再回購,喜愛肉桂捲的你,一定要找機會親自品嚐!

 

 

肉桂捲的小故事

肉桂捲主要由發酵麵包、糖、肉桂及奶油製成,最早其實源自於瑞典,在瑞典語稱作Kanelbulle,屬於當地的庶民美食,在麵包店、超市甚至便利商店幾乎都有販售,每年的10月4日在瑞士更被定為「全國肉桂麵包捲日」。

 

5間老饕精選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圖片來源: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FACEBOOK

由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打造的個人烘焙品牌,YOSHI在日文中是「決定要更好」的意義,堅持以製作無添加烘焙產品為理念,結合、運用台灣本土食材創作麵包。冬季新推出的品項肉桂捲,特別選用台灣土肉桂,搭配上奶油乳酪和核桃,濃郁、香甜每口都好滿足,限量發售,只有現場開賣,不提供宅配服務。

 

 

電話:02-2718-272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FACEBOOK: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REEDS coffee & bakery

圖片來源:REEDS coffee &bakery@FACEBOOK

位於捷運文德站附近的REEDS coffee & bakery,結合了烘焙與咖啡廳,主要販售自家烘焙麵包、蛋糕及咖啡,每日限量出爐的「蘋果肉桂捲」吸引許多愛好者,濕潤的麵包體外酥內軟,一顆有紐西蘭蘋果、黑糖、蜂蜜及香氣十足肉桂,經常剛出爐就被秒殺。在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品嚐順口的咖啡,再搭配手作肉桂捲,絕對是人生最享受的時刻。

 

電話:02-2790-326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6號

FACEBOOK:REEDS coffee & bakery

 

Fly cafe

圖片來源:Fly cafe@FACEBOOK

Fly cafe被評選為「台北最好吃的肉桂捲」,老饕暱稱蒼蠅哥肉桂捲,每日限量手工製作,不論平日、假日還沒開店外頭就已有排隊人潮,招牌肉桂捲黑糖與肉桂香濃的滋味,咬下一口幸福感爆棚,大推一定要搭配招牌西西里咖啡。今年一月正式推出蒼蠅哥肉桂捲2.0,為了維護品質,現在肉桂捲已取消外帶服務,想品嚐的人只限內用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lycafe(@_fly_cafe_)分享的貼文

 

電話:02-2784-68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4號

 

Jeff’s Bakery

圖片來源:Jeff’s Bakery 天然酵母窯烤麵包專賣店@FACEBOOK

位在雙溪小鎮上的職人麵包坊,以販售窯烤歐式麵包和披薩為主,自己培養天然酵母,堅持每日新鮮出爐,法式長棍、紅酒桂圓麵包都是店內的人氣招牌,喜歡吃肉桂捲的老饕,除了可以外帶肉桂捲外,還可以在店內享用冰淇淋肉桂捲,連小朋友也超喜歡。

 

電話:02-2493-0017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中正路17號

 

花宅HUA Coffee & Bistro

圖片來源:花宅HUA Coffee & Bistro@FACEBOOK

位於宜蘭的花宅,去年八月才剛試營運,就已成為甜點控必朝聖的口袋名單!由日據時期的胡同老宅改造,一走進店內彌漫著咖啡與手製甜點烘焙的香氣,門口的九重葛與綠意植栽傳遞著自然思古的氣質。招牌為肉桂捲、抹茶生乳捲及自己烤的生土司,幸福肉桂捲需要3小時製作,每日下午14:00限量出爐,外脆內鬆軟的麵包與肉桂內餡層層交錯,還可以依造個人甜度與肉桂味喜好,淋上宜蘭百花蜜釀製成的肉桂釀。

 

電話:03-935-8826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26號

FACEBOOK:花宅HUA Coffee & Bistro

 

5間宅配精選

 

胡三廚房

圖片來源:胡三廚房@FACEBOOK

有「網購界肉桂捲天后」美名的胡三廚房,以「Little Look, Big Taste (意想不到的好吃)」為品牌標語,提供台灣第一美味的肉桂捲。從下單訂購都得要等上至少四個月才吃得到,有原味、海鹽焦糖、黑糖胡桃、奶油起司等八種口味可選擇,會依造季節彈性調整,老饕票選第一名的口味則是海鹽焦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胡三肉桂坊(@husankitchen)分享的貼文

電話:0955-313-395

FACEBOOK:胡三廚房

 

小和好點

圖片來源: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FACEBOOK

位在花蓮壽豐一帶超夯的歐式網美咖啡廳小和好點,是家肉桂捲專門店,耗時八個月才研發出來,有「肉桂捲界的LV」之稱,大小幾乎是一般肉桂捲的一倍大,店內每日限量供應售完為止,每月開放宅配也是秒殺,想要品嚐的饕客可得要認真關注隨官方臉書訊息了!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一街119號

FACEBOOK: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

 

承繼

圖片來源:承繼

辦公室團購超夯的承繼,走的是精緻烘培路線,肉桂控保證會愛上的「濃厚版肉桂阿曼」, 有別於傳統甜膩的美式肉桂捲,濃厚版肉桂阿曼褪去濕黏的糖漿外衣、突破肉桂原料,其濃郁與辛辣並存的矛盾;取而代之的是襲來每一口的酥脆,與香濃溫潤的肉桂焦糖香氣。如果害怕太重的肉桂味,或是不喜歡吃太甜者,承繼團隊特別研發出「肉桂阿曼」法式酥脆肉桂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承繼 CHENG Ji(@chengjitw)分享的貼文

電話:02-2718-284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17號

FACEBOOK:承繼

 

Bobo’s Bakery

圖片來源:Bobo’s Bakery@ FACEBOOK

採用日本原裝三溫糖、100%沖繩黑糖、法國Lescure發酵奶油、天然高級肉桂粉,堅持不加一滴水,以純鮮奶製作。招牌年輪肉桂捲,每個月會於粉絲專頁及IG公告開放預購時間,每次都會被秒殺,想要品嚐者,務必關注鎖定!

 

FACEBOOK:Bobo’s Bakery

 

Thai hoja

圖片來源:thai_hoja@IG

位在屏東的Thai hoja,去年才剛開幕就在IG造成討論熱潮,是間有賣泰式料理的獨特甜點店,店內風格相當文青,取名為台語好吃的諧音。第一次來店的人,大推一定要點招牌黑糖鹽肉桂,這也是現在屏東宅配最夯的美食之一,其他還有達克瓦茲、可麗露、司康也受到許多甜點控喜愛,想品嚐者可以直接到IG填訂購表單。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64號

FACEBOOK:Thai HO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