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味覺視覺雙享受!精選全台10間老饕最愛「鐵板燒料理」,食材新鮮、用餐環境舒適去過想再回訪

現點現做的鐵板燒料理,在台灣相當的受到歡迎,等待食物上桌的過程,還可以欣賞師傅在眼前大秀廚藝,聽著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香味也跟著撲鼻而來,享受兼具嗅覺、視覺、味覺、聽覺的美食饗宴,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對鐵板燒料理深深著迷的原因!這次要來分享全台10家相當有質感的鐵板燒料理名店,不僅食材新鮮,擺盤、用餐環境也很講究,非常適合家庭聚餐、約會,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品嚐!

 

鐵板燒小故事

鐵板燒是日本相當知名的一種料理,價格多偏高檔,其料理方式是透過一大塊鐵板,由廚師在上面處理各種食材。關於鐵板燒的起源故事有很多種,實際已不可考,最多人流傳的是1945年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許多美國兵來到日本,因吃不慣生冷的食物,於是透過大汽油桶生火烤食物吃,這樣的料理方式被日本師傅發現,特別結合西式及中式料理方式,改良後成為鐵板燒。顧客除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外,還能邊欣賞廚師們展現廚藝。

 

Robin’s鐵板燒

位在台北晶華酒店二樓的Robin’s鐵板燒,主打法式鐵板料理,以套餐的形式呈現,包含湯、開胃前菜、主廚特製沙拉、主餐,經驗豐富的主廚以無煙電熱板烹調頂級牛肉及鮮嫩海鮮,完美呈現食材的精緻風貌。還有多間可以容納8~40人的 VIP 包廂,提供了不受干擾的用餐環境,自酒窖上取一瓶適合年份的配酒,更能襯托出優雅不凡的飲食品味。

 

電話:2521-5000 分機 39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2樓

 

圖片來源:晶華酒店

 

The Ukai Taipei

The Ukai Taipei來自日本東京的UKAI餐飲集團,以鐵板燒結合割烹的型式,沒有固定的菜單,主要提供無菜單料理,料理長會依據每日食材狀況調整菜單,午餐及晚餐菜單各有兩種價位可挑選,位在微風南山46樓,環境相當高雅舒適,採光極好,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眺望台北的全景,非常適合約會。

 

電話:02-7730-116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樓

 

圖片來源:The Ukai Taipei@FACEBOOK

 

犇鐵板燒

有「鐵板界LV」之稱,從1991年創立至今,集合業內第一流人才共同打造頂級鐵板料理,採義式、法式、日式料理精髓及創新手法,成為台灣頂級鐵板燒料理的領導品牌。所有食材皆走高品質路線,幾十年來以嚴選最頂級牛肉為最大特色,特別引進日本極上和牛、美國 S.R.F. 極黑和牛,全年 365 天供應不間斷,讓饕客每天都可以品嚐頂級和牛。提供最優質的牛肉、新鮮的食材及專業鐵板燒料理一直是犇的經營核心。

 

電話:02-2703-2296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圖片來源:犇 鐵板燒@FACEBOOK

 

初魚鐵板燒

在台北相當著名的「初魚系餐廳」,以高CP值受到饕客青睞,座落於大安區泰順街的初魚料亭,保留傳統江戶前壽司之精髓,堅持透過百年職人技法以傳統刀工引出食材美味,從調味品的選用至蔬果食材、漁貨肉品皆源自日本,產地當日空運,完整體現品嚐江戶前おまかせ無菜單板前料理最原始的精神。而初魚鐵板則採無菜單料理供應型式,透過板前師傅以細膩到近乎偏執的烹調手法,端上一道道令人驚喜的菜色,讓料理原味呈現,並結合味覺、視覺與嗅覺,品味一場與食材對話的用餐體驗。

 

電話:02-2366-07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2號

 

圖片來源:初魚鐵板燒

 

京都鐵板燒

民國76年開業,至今已長達33年的老字號鐵板燒店,是中山區相當著名的餐廳,主打結合日式與法式的鐵板燒料理,一路秉持著色、香、味、型兼具,食材相當新鮮高檔,像是活龍蝦、活鮑魚、大明蝦、深海魚類澳洲和牛、上選美國牛排等,以高級食材,中等價位的理念為原則,為的是讓老饕們能物超所值的享受新鮮又高級的美食。

 

電話:02-2536-188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6號B1樓

 

圖片來源:京都鐵板燒IG

 

森鐵板燒

開業至今已邁入15年,全台首創的「無油料理」和「牛肉分解料理」!「無油料理」即是全程不加一滴油來料理食材,連奶油都不使用,想顧到色、香、味俱全,全都得憑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和師傅的料理手藝與控制火候的精準!室內分為1、2樓以及VIP,皆採包廂式。VIP包廂涵蓋一座空中花園,總坪數超過120坪,寬闊氣派且極具隱密性的空間極為適合派對、公司行號或需隱密性的貴賓們使用。

 

電話:04-2382-777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502號

 

圖片來源:森鐵板燒

 

彩雲軒

榮獲日月潭第一家的「穆斯林友好餐廳」,位在雲品酒店的頂級鐵板燒料理彩雲軒,邀請頂級鐵板燒主廚親自料理,調味清新具層次感,講究運用珍貴食材的原汁原味,完美呈現出食物的優雅風貌。皆採預約制,想要品嘗的饕客,記得要提前三天預約喔!

 

電話:04-9285-6788#3203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號2樓

 

圖片來源:雲品溫泉酒店

 

桂田本家鐵板燒

位在台南桂田酒店的桂田本家鐵板燒,也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置身於悠閒綠州中的鐵板饗宴,嚴選新鮮上等海陸食材,結合火焰創意烹調手法,呈現出細緻的料理美饌,融合鐵板香、酒香,散發著清香高雅的獨特氣氛,絕美鮮味瞬間在舌尖迸發,細緻的料理美饌,品嚐美食的同時,享受一場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

 

電話:06-602-3035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

 

圖片來源:桂田酒店

 

Ukai-tei

日本UKAI餐飲集團旗下的Ukai-tei鐵板燒,第一家海外分店就選在高雄晶英行館,融合當地食材和Ukai傳統技術新的美食世界。曾以鐵板燒料理,獲得米其林星級殊榮的餐飲集團,深究食材原味,以一菜一皿為食尚,細膩款待每一位來訪食客,空間只能容納18席,並指接待滿10歲以上之貴賓 ,如果想要品嚐『主廚精選 款待摯愛套餐』,必須要於7日前預訂,感受絕無僅有的非凡尊榮。

 

電話:07 973 0122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圖片來源:Ukai-tei

 

饗宴鐵板燒

在宜蘭相當火紅的饗宴鐵板燒,營業已超過17年,以無菜單互動式鐵板燒聞名,師傅一邊在鐵板上料理,一邊還會熱情和客人介紹,用餐時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為了提供最新鮮的料理,老闆程師傅每天早晨親自到漁港挑選漁獲,以南方澳漁港及大溪漁港現撈海鮮為主,運用當季在地食材料理出感動的味道,吸引許多名人饕客前往,像是藝人周董、林俊傑都是座上賓。

 

電話:03 960 1777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圖片來源:饗宴鐵板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