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太后也愛喝的植物燕窩!滴肌精等級的木耳露好處超多?16大指標木耳飲品的吸飲麗法則就在這!

近年健康飲食風潮席捲全球,吃出美味、健康與美麗可是當代饕客們‘食’分在意的選擇要素!但你可知道追求「養顏美容」的飲食理念,並非現代人才懂,早在清代時期的慈禧太后,就相當著重透過妥善的食養調理,用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作用;相傳「銀耳羹」即是太后用來維持青春光采的皇家御用駐顏聖品!

銀耳羹亦被稱作親民的植物燕窩,不論是黑或白木耳,皆具有豐富營養價值,製成飲品不僅營養美味,更是健康滿分。此次匯集16大指標木耳飲品,忙碌生活不需費時熬煮,即開即飲即饗受,是日常滿足口腹之欲、纖體養身、水潤美顏的滴肌精等級健美飲養優選,快來為幸福生活,營造美好的吸飲麗法則吧!

 木耳的營養益處 

黑木耳,可入菜、入藥還能進補,是木耳科木耳屬的天然食材。其富含多種維生素、鈣質、鐵質,當中可溶性膳食纖維可有助降低膽固醇,延緩血糖上升速度,也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黑木耳還含有抗凝血物質,能減少血液濃稠度,以預防血栓風險。但若已是凝血功能異常者,則需按醫囑指示服藥,才能有效降低血栓風險,切勿貿然自行停藥。

白木耳,又稱銀耳、雪耳,有「菌中之王」之美名,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多醣體等成分,其豐富的植物性膠質有助養顏美容,能增加肌膚保濕度,其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利腸胃蠕動與消化,並能顯著改善便秘困擾。

5種木耳的優點 https://reurl.cc/dGEyv6

五大必吃多醣體 https://reurl.cc/zevD4V

 

 谷溜谷溜幸福養生飲品 

圖片來源:谷溜谷溜

養生飲品人人適合飲用,谷溜散播活潑愉悅的品牌活力,秉持著天然無添加、食材100%添加製作,呈現有溫度且幸福的飲品印象。主打商品為「井裡月」,採用【阿里山菌株體】新鮮白木耳、無泡水、漂白且採雙環控的有機栽培與認證的亞大T8新鮮銀耳,僅用冰糖、紅棗、枸杞添加調製,無添加任何化 學劑、色素等,採用最天然的方式製作。

 

 雪耳迷 

圖片來源:雪耳迷

品牌以古法熬煮濃純白木耳飲,佐頂級有機食材,注入時下暢銷飲品為基底,為全台獨創口味。當中膠質豐厚而清新,口感顆粒卻絲滑,為現代純天然的保養級摩登飲品。

 

 8more雪耳燉 

圖片來源:8more

 

品牌明星品「雪耳燉」是8more使用整朵台灣在地的新鮮白木耳,花費雙倍時間熬煮而成,滿罐富含濃稠的膠質,其熱量低且含有加倍豐厚的銀耳營養,堪稱燕窩等級的植物性營養食品。

 

 o卡桑白木耳露-蜂蜜檸檬(微糖) 

圖片來源:0卡桑

品牌原料與中南部小農合作,確保品質穩定,純手工揀選後經整季日曬風乾,去除白木耳因長期潮濕培養環境所生的雜質。產地可溯源,搭配大岡山品質穩定的龍花蜜及台灣檸檬,再以古法純手工熬煮8小時以上,使木耳完全糊化,讓膠質徹底釋放。

 

 拾雲黑木耳露 

圖片來源:蘑菇部落

嚴選100%台灣黑木耳,成份含黑糖、紅棗、桂圓,溫潤滋養,以玻璃瓶承裝以排除包存疑慮,留住完整美味且更安心。冰涼微甜好滋味,是養身甜品優選 ; 而微波至適當溫度飲用,則具溫潤風味,還可加入水果配料,搭配享用更可口。

 

 圓木耳 

圖片來源:圓木耳

品牌以手工熬煮15小時的木耳飲品為特色,提供最純粹無添加的純淨飲品。口味選擇多元,旗下白木耳紅棗、黑木耳紅棗、桂花潤雪耳、冬瓜潤雪耳等口味,都是人氣選擇。

 

 朵朵雪耳 

圖片來源:朵朵雪耳

由一群來自新竹充滿年輕活力的工作團隊共同創立品牌,主打旗下飲品採用新鮮白木耳製作,無增稠劑、人工香精、防腐劑等特色。口味選擇多元,其中蜂蜜檸檬、桑椹鮮果口味廣受喜愛,提供單瓶販售,亦有禮盒包裝可作選擇。

 

 啓祺嘉有機黑白熊露 

圖片來源:啓祺嘉

產品商品皆為自主研發設計,旗下有機黑木耳飲是選用產地直送新鮮有機木耳,真材實料熬煮,不含防腐劑和懸浮劑,擁有A.A.無添加三星認證的黑木耳露。而「有機雪耳飲」則採用台灣特有種有機雪耳,朵瓣更厚實、口感脆甜,熬煮過後所醞釀出的植物膠質,QQ滑順就像果凍,十分過癮。

 

 述古木耳飲 

圖片來源:述古木耳飲

 

品牌嚴選台灣新鮮有機白木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膠質,養顏作用優異。無添加任何防腐劑、色素香料、增稠劑,並通過慈心有機驗證,具低糖低熱量特色,每瓶不到100卡。

 

 Lisscode™有機雪耳露 

圖片來源:Lisscode™有機雪耳露

品牌之雪耳菌種源自於雲霧繚繞的南投山林間,生長在南投水質純淨的環境中,培育出獨有的厚實雪耳,使其含有豐富多醣體,經8小時燉煮完整釋放植物膠原,並經過專業有機無農藥的管理與高溫滅菌,可喝出安心且無負擔。

 

 植品良食 雪耳牛蒡根 

圖片來源:植品良食

品牌採用專利雪珍白木耳,嚴選葉片厚實,其狀似牡丹花,含有19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多醣體、膳食纖維、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元素。以及選自中央山脈與曾文溪沖積而成的佳里沙質土,生產出日本柳川品種牛蒡,經烘焙、萃銀耳精華後調製而成。

 

 歐典生機銀耳花釀 

圖片來源:歐典生機

品牌選用海拔3000公尺的阿里山櫻花段木銀耳種源,其含有植物膠原、膳食纖維、鈣、鐵、鎂、鉀,是銀耳中的上選品種。亦添加自然發酵的甜酒釀,散發自然清甜與清雅香氣,飲後回韻甘味美妙,當中無添加香料,可安心食用。

 

 統一生機 菊花枸杞銀耳露 

圖片來源:統一生機

品牌取材台灣新鮮銀耳,膠質豐富清香滑口,搭配滋補養顏的枸杞、香氣撲鼻的台東黃菊花及金盞花,經熬煮萃取,再以黃冰糖提味,色澤呈耀眼的琥珀金黃色,其清香爽口,令人回味再三!

 

 OWNLIFE纖纖特級雙倍白木耳飲 

圖片來源:ownlife

古早味純手工製成,添加2倍南投生機白木耳,營養更加倍 ; 且通過Best ISO品質與食品安全認證,不黏糊更順口,自然散發清甜氣息。應用整朵銀耳,口感爽脆且富含膳食纖維,更添加桃膠、紅棗、蓮子、枸杞與紅冰糖,滋補又養顏 ; 無添加化學,無農藥殘留,飲用更安心。

 

 Yandia顏帝亞銀耳露 

圖片來源:顏帝亞

品牌選用新鮮專利有機銀耳為原料,為農化博士培育出來的本土特有菌種,栽種的技術門檻高,需於無塵室育菌,並全面採用自動化室內控溫及控濕栽培,生產全程不使用農藥、肥料、香料、色素與防腐劑。每一口都喝的到天然整朵的銀耳,口感滑嫩清爽,並帶著淡淡的自然甜味,不僅增加飽足感,還能美顏又養生。

 

 亞大t8銀耳 紅棗枸杞輕銀耳 

圖片來源:亞大T8銀耳

運用高溫高壓銀耳燉煮技術,釋放出濃稠多醣體並保留銀耳完整耳瓣口感,大塊朵瓣古溜滑順。精心篩選水果來源,謹慎評估挑選小農,食材均有吉園圃認證。獨特工法,細火慢熬出水果本身的純淨甜味,每一口都讓味蕾驚艷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