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在家吃團圓飯又不想下廚,名廚經典年菜也有冷凍外賣送到家

以往年夜菜都是費力在廚房大煮大烹完成,現在除了外出用餐,出自名廚之手的冷凍年菜也成為新流行,既節省時間也能輕鬆享受美食。

 

2020享點子鴻運年菜X國宴主廚保師傅系列

開運紅燒獅子頭
主廚嚴選新鮮豬肉與梅花肉均勻剁碎,搭配醬油、紹興等食材調製入味,油炸成型後文火蒸煮,口感綿密濕潤,豬肉吸取滿滿精華湯汁,搭配沙拉筍與川耳,不僅增添色彩,絕妙口感更是一道不容錯過的功夫年菜!。

 

奶油野菌紙包雞
Q彈味美的國產土雞腿切塊,用胡椒等香料醃製入味,將雞汁精華牢牢鎖住,原汁原味完整保留,胡椒香氣波動味蕾,奶油增添口味上的甘甜和諧,搭配多種營養菇類,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好滋味。

 

荷葉酒香糯米排
柔黏圓糯搭配費時醃製的特選豬子排,以荷葉包裹蒸煮,散發出荷葉與糯米的清香,排骨鮮嫩入味,可以說是流芳百世的極品大菜。

 

貴妃牛腩筋
嚴選完美比例牛腱心,特調豆瓣醬增添風味,以紅燒方式烹調燉煮,尾韻的茄汁與洋蔥味鮮甜,提升了整道料理的層次感,色澤鮮艷亮麗,為春節增添喜慶的色彩。

 

蜜汁八寶飯
特選圓糯米,主廚創意加入古早味冬瓜糖、金桔餅、紅豆以及多種豐富果乾,象徵台灣一年四季欣欣向榮,是一道極具特色的傳統甜點首選。

 

2020享點子鴻運年菜新品

港式豬肚雞煲鍋
特選肉質Q彈且膠質豐富的仿土雞,加入玉竹、紅棗、枸杞等中藥材熬煮,濃郁胡椒湯頭,養氣又補身,為廣東客家招牌名菜。

 

老菜脯蛤蠣雞湯 
嚴選鹿野土雞,肉質細緻甘甜,爽口不膩。主廚加入傳統陳年客家老菜脯一同燉煮長達2小時,加入蒜頭更讓整道料理香氣提升、蛤蠣讓湯頭鮮甜。是一道老少咸宜,口味豐厚的佳餚。

 

紅藜麻油雞翅米糕&金饌海老粉絲煲
紅藜麻油雞翅米糕嚴選CAS認證的二節翅,肉質鮮甜,並以養生紅藜麥及麻油拌入米飯中,讓整道料理口感提升,更是健康滿分。金饌海老粉絲煲為扁魚、香菇絲、蔥段等辛香料爆炒後加入Q彈粉絲吸收飽滿湯汁,最後放入肥美多汁的鮮甜白蝦,是一道海味十足的料理。

 

金龍佛跳牆&冰釀紹興醉蝦 
金龍佛跳牆是與台北濱江市場老字號名店「金龍號」合作,選用排骨酥、豬腳筋、水翅、金鈎蝦、魚皮、豬肋上排等數十種食材烹製,經典好滋味。冰釀紹興醉蝦是主廚選用肉質Q彈的白蝦,用當歸、紅棗等溫補性的中藥材搭配適量紹興酒的提味,提升整道料理的味覺層次。白蝦的清甜鮮美在口齒中流竄,冰釀的口感不油不膩,最適合在佳節時刻分享共食。

 

 

延伸閱讀 【美食】農曆新年採買倒數, 頂級年菜7-ELEVEN張羅免奔波

 

圖片來源/大成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