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不只賣家具,IKEA高CP值食材&簡單5步驟完成美味瑞典料理

年底的兩大重要節慶–聖誕節及跨年即將來臨!又到了和親密的家人朋友們相聚的時間,如果能親自動手料理,在家聚會既省錢,也不用受限時間或任何其他的不便,絕對心意滿滿!

 

在台灣中式料理不稀奇,今年來換個歐式口味,來自北歐的IKEA食品超市為饕客推出全新食譜,只要五步驟,就算不會煮飯也能輕鬆烹飪出一桌的美食。

 

簡易瑞典食譜 在家輕鬆做

IKEA推出簡易食譜,從前菜、主食、湯品、飲料到甜點共19道,所有料理只要5步驟就能輕鬆搞定!特別適合沒有時間但還是想輕鬆享有美味又健康的上班族或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媽媽/爸爸,也能煮出一桌高CP值的五星料理!

料理食材
SJÖRAPPORT鮭魚菲力或煙燻鮭魚
SJÖRAPPORT素魚子醬
瑞典肉丸
BRÖD TUNNBRÖD瑞典捲餅
MUNSBIT 原味綜合纖果仁
DRYCK FLÄDER接骨木糖漿

 

#提供上班族的均衡飲食

香煎鮭魚或是鮭魚鬆拌飯搭配XO醬炒鮮蝦菇菇營養滿滿。將SJÖRAPPORT鮭魚菲力煙燻鮭魚放進烤箱約10-15分鐘的時間,取出後將鮭魚壓碎成魚鬆,鋪在白飯上並搭配同系列以海帶製成的SJÖRAPPORT素魚子醬,再炒份XO醬炒鮮蝦菇菇,能成為色香味俱全的晚餐。

vic:IKEA官網

 

#派對上的五星級料理

開胃前菜為香煎鮭魚蒔蘿洋芋片沙拉做為開胃前菜,主餐就選擇肉丸烘蛋肋眼牛排佐薯泥時蔬,飯後甜點來份巧克力堅果塔,最後以接骨木柯林斯飲品做聚會的結尾,所有的菜色都在五步驟以內,即使不會下廚也能輕鬆完成。

 vic:IKEA官網

 

#親子DIY捲餅

使用IKEA瑞典食品超市的BRÖD TUNNBRÖD瑞典捲餅,鋪上IKEA番茄羅勒義大利麵醬經典的IKEA瑞典肉丸與起司,就成為美味的瑞典肉丸番茄PIZZA。

 

延伸閱讀 【美食】聖誕限量絕對品嚐,讓味蕾享盡各國美味無法自拔

 

圖片來源/pixabay,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