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當海鮮遇到日本清酒!年底11家餐廳超值組合菜單提供絕妙好滋味

現代人節慶年節多外出聚餐,眾多美味料理統統想吃!今年JFOOD聯合多間知名餐廳合作,祭出一系列海鮮x日本酒的超值組合菜單,在寒冷的冬季裡品味飽滿豐厚的海鮮料理,有中菜、和食、西餐各項組合,讓身心大滿足。

 

LOGY
以混凝土灰黑色調搭配板前座位,予人沉穩且神秘之感。其無菜單套餐包含約十道菜,每兩個月更換一次。日籍主廚強調使用在地食材和亞洲元素,以日本料理手法呈現亞洲菜的多元風貌。

活動期間:2019/11/19~2020/1/31
在秋收冬藏之際,利用海鮮最肥美的時節,使用北寄貝入菜,加上淡麗的蓬莱泉 可,更增添秋冬豐美之味。5杯餐酒中其中一杯為日本酒,先以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限定酒)為主,若缺貨後改為蓬莱泉 和 純米吟釀。

 

大倉久和大飯店-山里日本料理
為大倉酒店最具指標性的餐廳,源自東京大倉、五十年來在廚藝薈萃的東京地區,成了政商名流匯聚場所。而位於台北的大倉久和大飯店延續正宗日本料理精神,將日本料理自古以來表現四季轉換之美的藝術融入餐點之中。

活動期間:2019/11/21~2020/1/31
2道套餐分別為:以日本小型明蝦及牡蠣作為主軸,搭配銀杏、無花果等食材,不論是海鮮或蔬果皆是清香撲鼻。

主廚熱門手工菜色-海膽腐皮捲及新鮮直送的鱈魚白子,提供給喜愛海鮮卻又想嘗試嶄新烹調方式的消費者不同選擇。搭配“越乃寒梅純米吟-灑”以及“澤屋 守破離雄町-純米吟釀”,讓自然的食材在時間醞釀下的甜美溫潤

 

大龍蝦
延續傳統經典懷舊台菜的好味道,更創意發想研究新菜譜,不只是「參翅鮑肚」,更是餐廳內,種類繁多的「活水海鮮」及「小菜熱炒」,讓懂吃懂品味的老饕,讚不絕口。

 

活動期間:2019/11/21~2020/1/31
主菜為新鮮澎湖龍蝦對剖清蒸,淋上主廚獨門醬料,清爽的味道帶出龍蝦的鮮美肥潤。自製的干貝粽,使用特選糯米口感Q彈,配上蓮子、綠豆沙、豬頸肉與乾干貝一同蒸熟,打開粽葉就有撲鼻干貝香。超厚實蝦捲每日以新鮮豬網油裹入精選鮮蝦、魚漿製成的手工蝦捲,酥脆外皮與鮮香內餡讓人回味再三。主廚主推肉類料理是以黑、綠、紅胡椒及各式香料醃漬三天後再煎烤的羊排,肉質酥香軟嫩,辛香十足入味。各式料理搭配上微辛口楯野川 風流 純米大吟釀皆屬佳作。

 

心白 Shinpaku bistro & bar
隱身在行天宮旁邊的小巷子內,鬧中取靜。「心白」指的是釀酒用米裡頭的澱粉質,是釀造清酒時不可或缺的原料,以義式料理搭配沒有固定清酒酒單的獨特餐點廣受好評,嘗試到不一樣的「日義餐酒搭」。

活動期間:2019/11/19~2020/01/31
特別挑選日本生蠔,相較於法國生蠔的奶油香,日本生蠔帶著截然不同的清爽香氣,肉質甜度更高並且爽脆彈牙,滴上新鮮檸檬汁搭配上春霞微酸的口感,更能帶出生蠔的甘美彈潤。
以義大利中部傳統油炸的豬油麵包發想,以傳統調味醬作為基底,加入不同於傳統的奶油蟹肉改良,重口味的海鮮奶香醬料與自製微甜鮮奶豬油麵包,搭配上適合奶製品以生酛釀造的栄光冨士,更增添奶油香甜。

 

吉兆割烹壽司
裝潢秉承日本壽司店的低調奢華,氣氛雅緻。嚴選當季食材,承襲正宗日本握壽司料理精神,常邀請知名主廚跨海來台客座與交流,帶給台灣消費者不同的日料饗宴。

活動期間:2019/12/1~2019/12/30
套餐依照當令時節與當日進口新鮮生魚片作為開場,配上清爽的澤屋まつもとTojyo增添風味卻不搶走其清爽風采。接著以油脂豐厚的鮪魚中腹、大腹肉、金目鯛等時令握壽司,搭配上微酸的賀茂金秀13度特別純米原酒,不同的酸度讓握壽司層次更為明顯,又能將口腔中濃郁油脂瞬間轉化為清爽美味。
以味增醃漬兩天的鵝肝較一般鵝肝少了腥味與油膩感,置於蒸蛋上更增添高貴食感。鯖海苔捲是將鯖魚醃漬脫水後,再泡入米醋中熟成,以現烤海苔包入紫蘇、自製嫩薑及蝦夷蔥,入口海苔酥脆、富含蔥香不辛辣及熟成豐厚的鯖魚譜出完美協奏。

 

Chambistro 享.香檳海鮮餐酒館
由深耕近10年推廣餐酒教育的「海鮮教母凱薩琳」所領軍規劃完成的餐酒食尚代表作!來自全球多國知名海鮮的盛產國家,店內烹飪手法採用Nouvelle Cuisine新潮烹調概念,講究餐點的本質與原味!強調以注重健康與清爽自然的方式烹飪優質的新鮮海鮮,更希望帶出台灣人原有的豐盛豪氣,卻又精緻不落俗套的底氣!

 

活動期間:2019/11/21~2020/1/23
選用多款具日本特色的代表食材,勾勒出整個菜單的靈魂,包含鮮辣波波口感的明太子、肥美的廣島牡蠣,鮮甜的北海道扇貝、濃郁的松葉蟹蟹膏,主菜包含享·香檳招牌的野生龍蝦,並將清酒融入紫淡菜,讓日式經典與多國海鮮完美融合成這次的感官饗宴!

 

旺盛苑
提供饕客們肉最新鮮的原味,以優質肉品帶給大家最銷魂可口的燒肉饗宴,由二十年以上經驗的專業燒肉主廚坐鎮,全程手切處理,一定要來試試!

活動期間:2019/11/19~2020/01/31
嚴選日本A5和牛筋膜周邊的部位,相較其他部位更為濃郁香甜,放入些許紫蘇拌勻後,鋪上北海道小川的新鮮海膽,再淋上清爽的白醬油,一口吃下就如同冰淇淋一般化入口,搭配上東洋美人,酒香、海膽與和牛的美味三重奏在口中共同演出一到華美樂章。精選澳洲大尺寸國王蝦、新鮮冰卷、北海道干貝與北海道扇貝,拼湊出一道華麗的海鮮拼盤,搭配上仙禽 獨角仙更顯海鮮細緻清甜的風味。

 

明壽司
是台北很早期就開業的江戶前壽司,老闆高啟明師傅用自己的名字為壽司店命名。明壽司非常講究食材的品質和新鮮度,每周固定4次從日本專業進貨,店裡沒有固定的菜單,「呈現簡單純粋的壽司」是明壽司推廣的精隨!

 

活動期間:2019/11/21~2020/1/30
以各式新鮮海鮮為主軸與日本酒搭配,例如醃漬的小肌壽司(KOHADA),或是以鹽之花點綴的槍烏賊壽司,搭配上味道濃郁的紅醋飯、配上一口日本酒,更能凸顯海鮮的鮮美。另以紹興酒醃漬過的甜蝦,佐以馬糞海膽與私房醬汁調製的海膽醬,撒上些許紫蘇花更增添酒香,紹興酒香與日本酒的配搭不顯突兀甚至更有層次感。當日現宰新鮮鰻魚以白燒方式做出外酥內嫩的口感,附上現磨日本靜岡山葵,讓油脂的膩口瞬間轉化成甜美。

 

美福大飯店-晴山日本料理
讓道地的傳統精髓開綻出當代的繁花,透過食材最優化,從概念、選材、創作到端呈,化身一場華麗的優雅。 晴山流的料理兼具了傳統的韻味與創新的態式,以割烹做為核心,揮灑出一道道個性鮮明的日本料理。

 

活動期間:2019/11/20~2020/01/30
依時令選材的前品小菜為味蕾預告接下來的東瀛之旅,選用當日鮮美的漁獲,讓生魚片成為盤中一片片的花瓣,再獻上創意十足的星鰻香芋蒸、擁有精湛刀功的甘鯛立鱗、講究油炸火侯拿捏的炸蝦天婦羅,以及Prime等級的炭烤牛小排和季節時蔬,最後將海味被炊入米飯之中的櫻花蝦土鍋飯呈上,粒粒蘊含著海韻鮮甜,再來上一碗最具和食風範的味噌湯,細膩的料理手法到雅緻的盤飾妝點,給您一場視覺與味蕾兼備的絕妙饗宴。

 

狸小路
在安和路上開了快15年的狸小路是人氣居酒屋,不斷回顧的老客人讓店鋪時常高朋滿座。「客人不用花很多錢,就能吃到很好的魚」是狸小路想要傳遞給顧客的願望,狸小路為了保持食材新鮮,總是在半夜就起床處理,無論是棲息深海油脂豐美的紅喉,或是肉質堅韌的小鯛,魚種相當豐富。生魚片、握壽司都是狸小路的強項,搭配豐富的清酒種類,讓每一個顧客滿意!

 

活動期間:2019/11/25~2020/1/5
挑選楯野川 風流 純米大吟釀,選用台灣當日現流海鮮,製作成綜合生魚片及各式油脂豐厚的握壽司,整尾的白帶魚慢工出細活將細刺逐一挑除後,捲起油炸,做成外酥內嫩魚肉細緻的太刀卷,讓一般人懼怕多刺的白帶魚也能輕鬆品嚐。現流海鮮的青甘下巴清洗去腥後.撒上些許鹽巴調味就用大火炭烤,外焦香內多汁,一口吃下只吃到食材最原始的馥郁濃鮮。整隻的三點蟹奢侈的舀入湯碗中,味增與蟹肉的濃汁味醇的味道張力,絕對能滿足賓客挑剔的味蕾。

 

蘊泉庄-日蘊堂
承傳自祖先八代的廚藝智慧,將古早味手路菜結合新鮮在地當令食材,蘊泉庄藉此吸引饕客來嚐鮮。保有台式手路菜的樸實甘醇滋味,以新創台菜再度征服饕客味蕾。

 

活動期間:2019/11/21~2020/1/31
套餐以飯店主軸意象「金木水火土」設計,由有溫度的台灣味出發,跨界和式及洋式烹調技藝結合在地特有食材,呈現出蘊泉庄專屬之「新東方料理」菜系;其中蘊藏套餐具有典藏之意,以新鮮波斯頓龍蝦搭配手工黃金鮮蝦及鮮蚵捲為套餐主題,結合金箔、竹炭、炙燒、慢燉、雪蛤、金線蓮等特有食材元素及烹調手法,邀請饕客一同於日蘊堂享受夕陽餘暉後慢慢品味。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延伸閱讀 【美食】 澳和美牛肉慶典、烤雞禮盒年末大集結,無肉不歡的老饕們有口福了!

 

圖片來源/JFO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