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式限定美食在台北,趁來台一口氣吃遍傳統與創意好味道

冬天就是要吃美食,今年10月日本美食台北大集結,從京都美食展到東京當紅甜點品牌,和式菓子、西式磅蛋糕、花樁餅乾等在眼前展開,不用飛日本也能一次吃遍美味好料。

 

SOGO百貨 忠孝館 京都美食展
限量排隊美味京菓子

廣受消費者喜愛的「京都美食展」即日起至10/13(日)強勢登場!匯集了日本各地共88家人氣美食及經典工藝品參展;其中有20家初次來台亮相,另有16家實演,讓人大飽口福!

來自京都的百年名店「俵屋吉富」,創業於1755年以追求極致京菓子的真髓,受到日本全國各地的喜愛,此次帶來秋季限定的栗子羊羹,使用大顆的丹波栗製作出美味限定菓子,是您不可錯過的甜食!

提到羊羹,怎能少了京都三百年神社御用菓匠的「笹屋伊織」,推薦涼菓 伊織水羊羹紅豆長崎蛋糕,讓您從品嚐菓子中嚐到豐富的京都四季。

初登場的京都山科地區知名米菓老舖「かなだや」,帶來嚴選野菜製作出的脆片,色彩鮮豔外營養又美味,SOGO獨家限定200包。

去京都必訪的伏見稻荷大社,本次將「いなりや」人氣必BUY名產-稻荷仙貝帶給大家,外型為狐狸形狀可愛又可口;甜食控注意囉!

京都展一定要嚐看看「吉祥菓寮」的茶之雫生乳卷,使用自家焙煎的黃豆粉製作,將濃厚的黃豆粉與蕨餅風果凍包覆製成的生乳卷,口感扎實、甜而不膩!

 

甜點”限”正流行 BAKE全球首間品牌集合店
四大甜點品牌 152天極致快閃限定

來自日本,催生多種創意甜點瘋潮的BAKE lnc.於10月1日微風南山Atre 2樓正式開出全球首間品牌集合店《BAKE WORKS》,集結BAKE旗下四大人氣品牌,包含二個首度正式登台品牌-今年2月於自由之丘開幕之巧克力磅蛋糕Chocolaphil、風靡日本的焦糖奶油夾心餅乾PRESS BUTTER SAND、以及現烤起司塔BAKE CHEESE TART、新尺寸的Mini RAPL,在為期5個月期間接力登場。

《BAKE WORKS》以三大限定讓人捨不得錯過,”營業期間限定”來台僅營業152天,開店第一天即為閉店倒數開始。”口味期間限定”,全品牌平均僅有51-101天販賣期,錯過了就買不到。以及”全球首發台灣獨家新店型”。

首波於10月1日起以台人熟悉的BAKE CHEESE TART推出「經典北海道起司塔」、「抹茶起司塔」、「瀨戶內檸檬起司塔」、「焙茶起司塔」、「草莓甜心起司塔」等輪番上陣。

自由之丘巧克力磅蛋糕Chocolaphil限定販售, 精選由日本鐮倉的生巧克力專門店ca ca o所提供的兩種哥倫比亞巧克力,味道香甜入口後餘味醇厚交相互應,如同生巧克力般的口感完全巔覆了巧克力磅蛋糕的印象。

第二波於2020年1月10日起以全新尺寸的Mini RAPL,搭配全球海外首發東京人氣伴手禮PRESS BUTTER SAND重磅登台,柔軟香醇濃厚夾餡,瞬間將包覆的美味滿溢口腔。

 

SHISEIDO PARLOUR X Hello Kitty X 蜷川實花
限定聯名設計款 花椿餅乾

2019年下半,SHISEIDO PARLOUR首度嘗試三方跨界聯名,邀來日本攝影藝術大師蜷川實花與三麗鷗人氣卡通巨星Hello Kitty,攜手打造全新限定聯名設計款花椿餅乾,華麗而鮮豔、可愛又大膽的視覺饗宴,瞬間於日本創下了驚人的秒殺紀錄!

此次來台於台北忠孝SOGO B2推出「SHISEIDO PARLOUR X Hello Kitty X 蜷川實花」限定聯名設計款花椿餅乾(24入),最大特色就是盒身上鮮明搶眼的花卉色彩,充滿濃厚蜷川實花獨有的藝術氛圍,而今年正逢45歲生日的卡通巨星Hello Kitty,也穿上亮眼的斜紋服飾出現在盒身設計中,搭配代表性的蝴蝶結自由交錯,打造出屬於大人式可愛華麗風格的花椿餅乾!

 

延伸閱讀 【美食】秋風漸起,新口味起司塔、鬆餅、海島料理到來,老饕表示:我可以吃一整天…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