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天天吃的食物中,原來它們也能滋補養身…

提到滋補,可能首先想到人蔘、燕窩、花膠等貴重食材,但我們根本不需要它們,平日吃的蔬果就有足夠的營養補充身體所需,只要吃對食物吃的適量,其實就已經在養身了。

 

豆漿 

含植物蛋白質,是素食者或減重者是佳的營養補充,其中大豆異黃酮及大豆卵磷脂,更能補充女性所需的養分,滋補潤燥。痛風者則避食用。

 

蜂蜜 

所含的果糖和葡萄糖都極易被人體吸收,還有菸酸、礦物質等,搭配茶飲或是取代砂糖使用,對身體來說是極佳的好食材,但蜂蜜不適合過熱的烹調,會改變蜂蜜的風味和減低營養價值。vic:giphy

vic:giphy

 

芹菜

高纖維蔬菜,有助腸胃消化作用,利尿消水腫。有些人不太喜歡芹菜的味道,但與肉絲、海鮮乾貨熱炒風味十足。

 

蘋果
可說是現今最普遍的水果之一,四季皆能吃到,入菜也能增添食材風味。營養價值高,減重者最喜歡的食物能提供飽足感,補充維生素等成分。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身體營養不足時,吃的保養能完全補充缺失的量?!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