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力】春夏養生—男煮人上菜,「白玉玩美飽盒」教你吃出靚顏好體態!

俗諺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真有這麼神,我理解的是,順應時節吃當令的食材,肯定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吃新鮮正當時

你知道嗎?除了冬天的白蘿蔔好吃,春天更是嚐鮮好時機,生機蓬勃,萬物欣欣向榮,此時的蔬菜正鮮嫩,魚蝦好飽滿,不管是做成沙拉還是熟食都十分美味,有些食材不僅能養顏美容,還能開胃助消化,維持好體態。

這回我選用時令新鮮蔬菜與海鮮作成的「白玉玩美飽盒」,外觀高顏值,內在營養價值更高,現在就跟著凱鈞一起下廚做菜吧!

 

春季養生料理 「白玉玩美飽盒」

使用食材

草蝦
低脂肪,富含高蛋白及蝦紅素

vic:pixabay

 

鯛魚
含優質蛋白質及維生素,其中,維生素B1及E含量高,鯛魚的脂肪含有豐富的EPA、DH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vic:pixabay

 

白蘿蔔
低熱量,富含硫化物、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鉀等營養元素

vic:pixabay

 

鴻喜菇
低脂低熱量,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體及維生素B群

vic:翻攝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綠花椰菜
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鉀、維生素A、C、E等營養成分

vic:pixabay

 

玉米筍
含有維生素A、C元素,還有鐵質與鉀,並可降低體內膽固醇、增強抵抗力

vic:pixabay

 

毛豆仁
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群外,有助於降低人體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

vic:pixabay

 

作法:
1.白蘿蔔削皮切圓塊,再將昆布泡水10分鐘後洗淨,湯鍋放入10杯水燒滾後放入白蘿蔔、昆布,煮20分鐘,再放入毛豆、鴻喜菇、玉米筍,燙熟後撈起備用
2.將蝦子、鯛魚片,乾煎後備用
3.將白蘿蔔塊,中心挖空呈碗狀備用
4.依序將食材放入白蘿蔔盅裡
5.最後淋上少許白蘿蔔昆布高湯即完成

 

延伸閱讀 【有食力】吃得健康又變美麗,簡單了解低醣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