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食療】3種對身體有益,再不喜歡還是得吃下去的健康食材

有3種食材明明對身體有益,可是很多人就不是很愛吃,甚至會將它們偷偷丟掉。是哪些食材讓小孩大人那麼討厭,而它們又具有哪些對身體有益的養份呢?

 

食物有東西方最愛的,自然也有東西方最討厭的食材,可最討厭的偏偏營養豐富,有益身體,其中3樣在口感上很不受大人小孩歡迎,覺得有土味或是肥膩感,但最大的原因是烹調的人不會煮,以至讓這3樣蔬果背上「難吃」的黑鍋。

 

明明有營養
卻被口感拖累的好食材

酪梨
酪梨含豐富的油脂類,也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富有營養的水果。由於酩乎的甜度較低,有些會有澀味,加熱還會產生苦味,所以在烹調時要挑選偏熟,可做成沙拉,或加入牛奶打成酪梨牛奶。有促進腸道蠕動、口臭、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等效果。

 

 

番茄
有句廣告詞說:番茄紅了,醫師臉綠了!表示番茄對人體的好處,減少看醫師的次數。雖然不確定廣告詞的真假,但番茄中的茄紅素是對心血管有好處,增加好膽固醇的數量。番茄品種甚多,可生食或熟食,然而有些品種未熟時口感不佳,可待其成熟再食用。烹煮建議別煮太久,營養會流失,若煮成湯類喝掉倒是能將營養全都吃下肚。

 

青花菜
和花椰菜、結球甘藍、翠綠花椰菜同為甘藍的變種。因產自西方,與同屬甘藍變種的芥藍味道極其相似,而又像其花朵得名青花菜,也因像青綠色菜花而得名綠菜花。

青花菜富含豐富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不管是熱水川燙,或是清炒或與其它肉類搭配,都能品嚐到其清脆好口感。

 

延伸閱讀 【凱鈞有食力-食療】東西方都愛,美顏到飲食都是健康滿滿的燕麥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