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高空中的保濕訣竅,長程飛行也不怕乾燥

以前看到飛機上的女乘客敷面膜還覺得奇怪,後來才了解,原來飛機行駛時為求氣壓恆定性,空氣被打出機艙外,密封空間內的空氣濕度降低且乾燥,肌膚若不加強保濕,很快會覺得不舒服。

 

飛機上的保濕必做

由於機艙空間空氣非常乾燥,不見一飛到空中,空姐空少就開始供應飲品,建議先要開水飲用,即使沒有口渴,也放杯水在身邊提升下空氣濕度,不管是短程或長程飛行都要先做這件事,不然口乾舌燥會非常難過,而且因為缺水,肌膚也跟著受害。

肌膚保濕方面,要是飛行時間不到一小時,妳的肌膚不是乾性肌,忍一忍或到洗手間沖下臉,若是長時間飛行,還是先去卸妝來個敷臉大保濕,畢竟肌膚也不能忍太久不補水,如果不想下飛機看起來精神不振,最好立刻做這件事。

 

保濕品怎麼帶上機?

有人會問:只要是水類品上機有限制啊?

關於保濕保養品上機問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正貨100ML不能帶,但可以帶旅行組或試用包啊,美妝品牌早就想到這些了。

 

以下三點的上機前的保濕品解決方案:
1. 把在飛行中所需正貨分裝在小瓶罐中
2. 直接買旅行組帶著,基本上它們可以用一周。
3. 收集試用包,依照美妝品牌常辦送試用包活動,勤快點可以集到三到五天的份量。

基本上建議把飛行時間+到目的地第一天算進來,到時再買適合當地氣候的保濕正貨就行啦!

碧麗妃,IPSA,雪花秀,蘭芝,DARPHIN

 

凱鈞小提醒
因為飛機上很乾,光水性保濕成分是不夠的,妳就想是在歐洲那種乾冷地區,要非常滋養的含油保濕品才能抵擋飛機上乾燥空氣對肌膚的影響。

妳可以準備哪類保濕又可以帶上飛機:
1. 膠囊:含精華油或玻尿酸等成分,膠囊可以帶很多,還可以分區保濕,就算帶一罐也不算違規。
2. 面膜:這是所有女性都愛的,想全臉一次保濕,邊敷邊休息超方便,但仍要注意別敷太久喔!
3. 美容油或含油膏產品:很多歐美女性的最愛,臉部噴濕後敷在臉上,在臉部易乾處小小按摩,使其保持潤澤。

                                     vic:giphy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