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女力大爆發~「驚奇隊長」訓練菜單,三招鍛鍊完美曲線

漫威電影新篇章,以女性為主的《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歷時9個月鍛練出性感、健康的完美體態,想和驚奇隊長一樣有傲人的身材嗎?來看看隊長身材是怎麼練成的~

 

網路瘋傳訓練影片,誰不想和驚奇隊長一樣有傲人的身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fVgASlMLk

看過漫威系列電影的粉絲都知道,只要是劇中主要角色幾乎都是男俊女美,身材完美的叫人流口水,更別說這次驚奇隊長一人挑大樑,身為女主角的布麗拉森當然要拚了命練出好身材。(DC那邊的神力女超人已經開出紅盤,身材又性感,雖然驚奇隊長包得超緊,但緊身曲線不能少,做為漫威女性超英第一人,和DC那邊拚了~)

 

驚奇隊長訓練菜單,打造臀、臂、背三大完美曲線

通常想抽出時間練出好身材,9個月的時間其實算短的,但布麗拉森的運動是經過專業教練的特別規劃,並隨時依身體狀態調整,就能練出流暢的肌肉線條。

想要擁有兼具性感與健美的完美體態嗎?輕適能女性友善運動空間教練廖語潔,分享驚奇隊長在訓練影片中「仰臥臀推」、「上負重弓步行走」以及「引體向上」的特點,如何透過此訓練有效改善女性最在意的臀部、手臂與背部曲線,建立個人獨特的自信與魅力!

 

1. 蜜桃臀養成術:仰臥臀推(Hip Thrust)

布麗拉森經長期鍛鍊後,現已可臀推高達125公斤!雖然負重破百無法速成,不過初學者也能自輕重量入門。仰臥臀推是透過輔具的重量刺激臀肌和大腿後側肌,藉以雕塑臀部線條與外觀。

然而,因臀部肌群連帶影響腳掌、腳踝、膝蓋、髖關節、骨盆及下背肌肉群,故亦能訓練整體軀幹的穩定性,除能練出迷人翹臀外,更有助於改善因久坐而引發的下背疼痛問題。

 

2. 最有效的全身肌群訓練:上負重弓步行走(Overhead Walking Lunge)

這組動作則是教練課程詢問度最高者。上負重弓步行走訓練將依照個人負荷範圍選擇槓片重量,搭配弓步前行,雙腿維持90度姿勢,以達到最有效的施力效果,充分刺激全身的大肌群。

vic:翻攝自輕適能影片

此項訓練不僅可以鍛鍊下肢的肌力及肌耐力,改善下半身肥胖問題,更能藉由上負重的動作,強化肩膀及核心肌群。

 

3. 驚呼連連美背神技:引體向上(Pull-up)

露出事業線不稀奇了,現在流行性感美背,驚奇隊長布麗拉森藉由引體向上動作達到鍛鍊效果。引體向上透過自身重量,不僅可練出背肌線條,更兼顧手臂與核心肌群,堪稱CP值極高的訓練項目。

vic:翻攝自輕適能影片

操作此動作前臂用力向上拉時,須留意肩膀放鬆、肩胛後收以及擴背肌向下收緊,正確使用背部肌力,鍛鍊線條的同時,更能改善令人困擾的駝背、圓肩等問題姿勢。

 

延伸閱讀 【時尚】女力路跑正當紅,專屬跑步裝備鼓勵女性透過運動展現自信之美

 

圖片來源/IMDb,輕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