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團圓聚餐怕卡油,健身之餘搭配營養輔助動&吃也能保身材

年節假期是養肥的好時機,雖說運動能燃燒卡路里,減少大魚大肉多吃蔬果外,有些不足的營養成分就要從保健食品中取得,三者互補達到身材維持,體內油脂亦不會「卡卡」影響健康!

vic:giphy

 

要如何讓美麗健康並行

追求漂亮好氣色,時下男女性更在意身體的體格線條,因此積極尋求有效健身方法,然而有許多人認為只要在運動前後多補充蛋白質,就有助於增加肌肉,或在運動前後減少食物攝取,可消耗更多熱量,但往往造成反效果或陷入健身撞牆期。

特別是在年節期間,豐盛年菜追求美味,熱量必定是大大的驚人,如果從除夕到初三美食不斷,是否要開始運動,並調整飲食,以及添加營養品補充攝取不足的缺口?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要達到目標,除了補充可促進肌肉生成的完全蛋白質食物,如:黃豆製品、魚類、肉類、蛋與乳品等,在運動前可搭配攝取維生素B群與高濃度魚油,將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增進運動健身效率。」

 

營養補充對了為健康加分

營養師程涵宇進一步補充,蛋白質在體內的消化吸收需要多種分解酵素的作用,維生素B群有助於正常代謝。而魚油因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脂肪酸,包含了對身體有益DHA與EPA,增加體內好油攝取,降低壞油滯留體內。維生素與魚油的綜效搭配下,健身之路事半功倍。

此外,酵素成分也有助飲食過度緩解,目前市面上有些酵素有添加乳酸菌、菊苣纖維等加持,令腸道減少堆積,廢物順利出清。

 

延伸閱讀 【生活】今天你運動了嗎?先不管健康,雕塑曲線一躍成流行新指標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