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IG社群輕戶外風潮正夯,網紅大推輕量多功能山系穿搭

台灣近幾年吹起輕戶外熱潮,不管是網美還是網帥,IG打卡或社群貼文中都有幾張登山、露營與野餐照,要如何選擇輕裝又保暖的穿著,才能玩得盡興~

 

喜歡戶外活動、登山露營,首先要準備好各式機能裝備,尤其是衣物保暖格外重要,在戶外探險時才能也玩得盡興。近年來日本正夯的「山系穿搭」(Yama Style)也越來越受到關注,即兼具機能和休閒感的穿搭,抓住山系穿搭重點,讓自己展現山系男孩女孩的率性出色。

 

 

山系穿搭1 機能服飾戶外野營輕鬆穿

近年登山、露營熱潮不斷,想跟上這波風潮,專業機能服飾為入門必備。除了防風、防水、保暖、排汗等特性,近年來更是強調輕量與多功能,建議登山或露營時可以選擇富含機能特性的輕巧外套,在享受戶外探險時,除了可以不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輕巧的裝備和服飾,也不會加重任何負擔。

另外,輕鬆簡單的健行和野餐活動可以選擇舒適又有型的潮流服飾,率性的棒球帽搭配簡單的微機能服飾,穿著有型又不失專業。

 

山系穿搭2 多層次搭配輕鬆增添休閒感

「山系穿搭」(Yama Style)一詞近年來不斷成為熱搜詞彙,山系風格講求的是「多層次」與「機能性單品」組合,眾多運動品牌也相繼推出相關單品,

建議可以穿著輕薄的內裡,加上防風防潑水的機能外套,搭配一件大地色系的工裝褲,腳踩GORE-TEX防水機能鞋或是低調復古休閒鞋,展現出清新山系穿搭視覺效果,打造專屬自我個性與特色的山系風格。

 

延伸閱讀  【旅遊】入冬還能賞楓看櫻花!日本中部名所難得景色,拍照特夢幻

 

圖片來源/pixabay,摩曼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