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2019秋冬趨勢,拼接、印花、格子在復古與浪漫的靈感中繼續翻騰

秋冬穿搭大解放,雪紡與毛皮、蕾絲與印花,矛盾的材質結合,卻穿出不一樣的風情。時尚是什麼?就是打破傳統,將美麗元素再提升,審美再昇華。

 

KENZO 從廣告片看出品牌之魂
都市叢林的後現代主義

法國時裝品牌KENZO全新2019年秋冬廣告片,一起踏上KENZO遠征的旅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gLjomlz5o

與著名流行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攜手藝術合作,引發全新的戲劇化焦點。不拘于傳統形式,彷彿是從攝影師想像邊緣寄來的明信片,將高端藝術、奢侈品廣告、受社交媒體影像激發與旅行圖片的界線模糊化。

此次KENZO秋冬形象廣告值得觀眾反復再三的欣賞以發掘其中深義。一眼看去,多層圖案以非常規的方式密集堆疊,宛如自KENZO誕生之日起深植其血液裡跨文化交流的初衷。獨一無二的『拼貼藝術』作品,是將LaChapelle的時尚攝影作品二次元疊,加在其多年全球旅行搜集的復古幻燈片上。

這種具有挑戰精神與隔代融合的圖像塑造方式,體現出KENZO的全球視野,勾勒出全球漫遊的新新現代人群。搶眼的女演員Logan Browning身著秋冬系列新品亮粉色連身衣,極具感染力地展示新款Tali翻蓋包上銀色眼睛形狀的金屬鎖扣。

 

ONLY 2019秋冬新品
雙胞胎超模演繹

丹麥時裝品牌ONLY 2019秋冬系列將背景設定在時尚與歷史交觸的紐約蘇活區(SOHO),將北歐的核心設計交織紐約多元藝術空間及創意生活型態,沉澱出專屬迷人的風貌。

品牌秋冬新作由英國攝影大師Josh Olins掌鏡,邀請英國新銳超模Ruth Bell及May Bell擔綱形象廣告主角,注目度極高的時尚雙胞胎,有著相似的清新面容,無可複製的自我特質,這回穿上ONLY秋冬新款,穿梭大蘋果繁華的街道,探索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秋冬新品分TRUE潮流系列 – 突破自我
以大無畏的紐約蘇活區為靈感,承載經典時裝脈絡,追求自我突破。本季採用黃、橘色及明亮螢光色為主調,動物紋印刷及機能細節等時裝元素為輔,構築你的想像國度。面料拼接為系列重點,增添剛柔並濟之率性,將尼龍、丹寧、棉布做多層次剪裁,強調在羊毛大衣、丹寧褲和羽絨服上,為版型注入新面貌,帶來氣場更強的混搭效果。

LOVE浪漫系列 – 復古奢華70s
曾經令人目眩神迷的復古風華70年代,它的光滑緞面讓許多人至今難忘。小碎印花、經典格條紋、絲巾印刷與沙丁面料結合,體現在LOVE系列新款上,將之延續在襯衫與裙裝的面料運用,帶來手感柔軟及光澤垂綴效果,透過荷葉與皺折的設計巧思,引領女性走向秋冬精緻的浪漫主義。

DENIM系列 – 玩轉丹寧
秋冬丹寧系列為前衛女性解鎖新思維,80年代復古水洗、彩色牛仔、豹紋細節為關鍵字,大膽剪裁拼上異面料接合為輪廓注入變化,讓每天有丹寧陪伴的穿搭日常,充滿玩味型趣。

 

COACH秋冬
破壞拆解而重生

熟悉轉而為陌生,大膽生動、瀰漫著詭譎神秘氣息,破壞拆解而重生,沉浸於閃爍迷幻邊際。轉動中的棱鏡,反射交錯的炫光斑影,營造出如同海洋般的光影氣息。

絢麗多變萬花筒色彩,為飄逸層疊的印花洋裝,增添浪漫柔美調性,經典 Signature 圖騰印染於寬大翻皮羊毛夾克,隨著姿體調動出玩味與酷帥。

其中織品藝術家 Kaffe Fassett 的 Darkened floral 作品更為印花靈感來源之一, 賦予印花圖案更多紋理層次。極具細膩質感的手工織物面料混融誇張耀眼的拼接外套, 飾有經典金屬轉扣配件成為亮點。 彩度更加亮眼、大自然及豐富情感並置, 兼具光明與暗黑風格。呈現出狂野叛逆與自由奔放態度。

此外,以1970年代經典包款為原型,重新翻玩並打造最具摩登新穎的 Tabby手袋,主打以標誌性 C 字母金屬配件作為按扣設計,象徵著品牌悠久歷史及經典傳承。

簡約方正與長方型兩種尺寸輪廓為基調,其金字塔型的三角側邊讓整體手袋更具立體結構;皮革選擇以豐盈光澤的拋光鵝卵石顆粒皮革或精緻皮革為主,並鑲嵌真蛇皮作為細節點綴、其內裡則是以麂皮為質材;大膽鮮明撞色組合、異材質皮革混揉層次疊合之下。並維持一貫實用性功能的傳統,以三隔夾層打造寬廣空間並配有兩款可拆式肩帶及背帶,提 供手提、肩背及斜背等多種背法,揮灑出多種時尚氣息。

 

延伸閱讀 【時尚】6大OL穿搭指南,每天輕鬆組裝早上多睡5分鐘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