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臉型不完美?無關年齡,那麼問題出在~~

年輕緊緻的肌膚代表身體狀態最佳的時機,不管男女都期望停留在這一刻,然而時間是不等人的,加上現在多重複雜的環境、壓力等問題,已然越過歲月老化的排名,年紀輕輕臉型就因為膚質不佳、變胖而失色,該如何解決這「不完美」的困境呢?

維持完美很難。想敗壞卻很快

臉部肌膚是門面,人們的第一印象就來自面容,曾經有人針對社會新鮮人的面試做過調查,長的好看拿到工作機會大,也有機會談到較高的薪水,可見面容姣好的重要性。

什麼才是面容姣好?緊緻光滑的肌膚、立體的五官輪廓,整體看來令人心生好感,具有以上三點條件,就算是中上的美人了。可有了好條件還得維持下去才算成功,但是為何現代人反而老的更快,有些人在青年時期就出現初老的細紋、膚質暗淡無光、甚至連臉部輪廓線都模糊掉,讓人不禁懷疑是歲月加速前進了嗎?

外在環境內在壓力。肌膚要哭泣

肌膚變差臉蛋顯老,除了年齡增長,以及紫外線UV造成的光老化外,生活與工作帶來的壓力、氣候轉變的溫差與濕度、過度或不正常的減肥,都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或許有人認為影響不大,其實以上狀況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肌膚的健康活力,等到發現不對勁時,整張臉已經朝著明顯老化之路前進。

                                                                                 vic:giphy

你老了嗎?日常檢測找回臉龐原有肌齡
1. 看鏡子中自己的左右臉龐,特別是蘋果肌位置是否有消失?
2. 將鏡子放至下巴下方,低頭看鏡子中的下巴輪廓線是緊變還是鬆弛?
3. 早上起床,臉部是否感到浮腫、氣色差?

凱鈞小提醒

肌膚80%受到生活習慣、態度、保養習慣以及外在環境因素所影響,生活作息的改善是必要的,其次做好保養,找到適合肌膚狀態的保養品,再花點時間按摩臉龐,能更快加速保養成分的吸收,打造出比同齡人還要出眾的上質美肌。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