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臉部按摩手法千百種,細膩日式 OR 輕柔歐系 哪種最深得女人心?!

按摩是臉部肌膚緊緻的必要的步驟,但按摩手技眾多,哪種最適合自己呢?

vic:giphy

 

日式V.S.歐系臉部按摩

基本上各國都有自己的按摩手法,但臉部和身體不同,需要輕柔細心的呵護,因此不論是哪種臉部按摩流派,多脫不了歐系輕柔,以及日式禪靜的風格。

歐系的手法刺激一下臉部的重要穴點,可以舒緩臉部疲倦的肌膚,並促進毛孔對保養品的吸收更為深入。亦有搭配精油的芳香療法,加強嗅覺與聽覺的放鬆,按摩體驗更舒適。而日式按摩搭配保養品,特別是面膜加強臉部拉提,將臉部鬆弛狀態降到最低。

 

歐系按摩重點
膚色均勻、淡化斑點、減緩皺紋產生

• 手掌由內向外拉提肌肉
雙手指腹由上而下輕撫並於鼻翼處稍加按壓後,以手掌由內而外拉提至太陽穴,讓臉頰的肌肉往上提升。

指腹塑造明顯輪廓
雙手指腹由下巴輕輕施力拉提滑向耳下作按壓,再順著頸部下滑至鎖骨,達到下巴緊實。

 

日系按摩重點
延緩鬆弛,提拉緊緻

• 輕輕推拉提升臉的輪廓
掌心推開乳霜包覆兩頰,往額頭輕輕推去,來回4~5次,拉提臉部並使保養品吸收更完整。

• 抬頭紋處畫圓打圈
從眉心開始,分左右兩邊用指腹以打圓的方式往兩邊的太陽穴按摩,撫平抬頭紋。

• 包覆下巴小臉又安撫
兩隻手指包覆下巴,兩隻手指分別位於嘴巴的上下方,往耳後方向輕輕拉去,安撫並做臉頰拉提。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不想長魚尾紋,每日按摩眼周穴點遠離疲累老化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