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想要細紋不生,先把住眼周這道關卡!

眼周是臉部肌膚最薄弱的部位,宣告老化的第一條細紋就從它開始,想讓視覺年齡維持年輕狀態,顧好目賙緊緻是首要功課。

「眨眼運動」加速眼周肌老化

大家都知道眼周出現細紋是老化的開始,但卻不一定了解眼周老化真正原因,眼周因為膚質薄弱,可能會因為保養過多或過少,加上氣候變換容易缺水乾燥,以致細紋產生。除了以上原因外,眼睛每天的眨動牽扯眼周肌肉,如此大的活動量加上眼周皮脂腺少,水與油都極缺,比起臉部其它部位,因乾燥與表情造就的動態紋幾乎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是動態紋尚有可救之機,可若變成靜態紋恐怕眼部專用保養品也救不回,大概得到醫美診所施打填充針劑來填臉部凹陷的溝紋了。

眼周肌的老化問題

眼周初老尚可救,可如果眼周出現暗沉斑點、鬆弛皺紋與乾燥粗糙,就算臉頰等其他部位膚質看似緊緻,但在視覺上帶有老態的疲憊雙眼卻讓人感覺一下增加快10歲的模樣。想要到40歲依然年輕可人,首先審視自己的保養方式與生活作息,守住眼周肌堵住紋路到來。

眼周肌老化原因
 年齡增長歲月流失
 生活作息不正常,煙酒過量。
 長期熬夜,用眼過度。
 眼周沒做好保養,變得乾燥缺水
 長期曝曬陽光下,形成光老化。

凱鈞小提醒

臉部有分區保養,自然也有眼部的分區保養。畢竟上下眼皮構造不同,如眼周需重視循環代謝問題、上眼皮易出油,同時怕鬆弛下垂、及下眼皮則擔心乾紋暗沉,需針對眼周各部位不同需求,提供足夠的保護。
(1) 依肌質分別使用眼部精華液、眼膠、眼霜,每周使用1-2次眼膜,提升肌膚含水量。
(2)白天使用SPF12~25防曬品做眼周防護,預防紫外線侵入,不讓眼周「光老化」。

                                                                             vic:giphy

 

 

圖片來源/unsplash